2020年10月30日星期五

木薯糕

 木薯糕

              我是个幸运的人,自行管令后邻居还是不断给我们送来蔬果。这一次又送来三条木薯。我家两架人力削刨器负责刨好后,我还打不定主意要做什么甜品?蒸还是烤?烤的要用蛋,顾虑到吃斋的老二,就蒸吧!

              我上一次做木薯糕孩子们都不在家,再做一次给他们吃。孩子带朋友回家,一盆木薯糕就这样被我们吃光了。老二的同学没吃过这糕点,连名字也没听过。他在我们家有很多‘第一次吃’的经验,对我们家的食物很有兴趣。这糕点叫Tepung  Boko,非常简单朴实的马来糕点。



材料:

3杯木薯茸

1杯白糖

¾ 杯香兰汁

香兰叶

做法:

1.木薯刨细后加入清水洗。

2.过滤但别沥干。

3.再冲水一遍,让木薯茸的颜色变白。

4.把木薯放在过滤器上滴水,但别挤压。

5.含水的木薯茸加入白糖,倒入铺上香蕉叶的容器。

6.倒入香兰汁,视木薯含水量而异。

7.排上香兰叶,大火蒸45分钟即可。

8.熟透的木薯糕淋上椰浆汁就可享用。


椰浆汁:

1盒椰浆(200g

500g

2 小匙盐

4 大匙粘米粉

香兰叶

做法:

1. 所有材料混合后以水浴法不断搅米糊。

2. 十五分钟后米糊会变得较浓稠。

3. 试味,若无粉味即可熄火。

4 条评论:

  1. 我也没吃过^^;

    回复删除
  2. 我只有在你家才会看到这些不一样的糕点。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