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7日星期六

喜洋洋椰浆饭

 喜洋洋椰浆饭

              孩子们都在家,当然要煮一顿他们童年记忆的椰浆饭。给米饭加入红丝线草和独脚丝茅汁,让椰浆饭以喜气洋洋的姿势出现。孩子们记忆里的椰浆饭是特辣版,家里分两派,满足嗜辣派,外子会被牺牲;外子若满意,孩子就会嘟着嘴,你说煮妇容易当吗?

              一大早起身准备椰浆饭,十分满意这种干炒后再加油的假炸江鱼仔,口感脆又不吸油。黄瓜切片后记得浸一下冷水,这样才爽口。

              我嫌红色椰浆饭单调,蒸了两盆饭,一红一白,熟后再混合。红白相间的饭很好看,味道也很香,食欲来了!这是道地版本,只有江鱼仔、鸡蛋和黄瓜,没有炸鸡,连大家不爱的花生米也省起来。

              三个孩子都在家,特爱这童年记忆味道,吃了一轮又一轮。老二趁大家入睡后爬起来把剩余的配料和剩饭全清理干净,都在他肚子里。隔天看到清空的桌面,失笑!

              我是最满足的妈妈,三个孩子都待在身边,吃着我煮的食物

9 条评论:

  1. 哇。。红白椰浆饭, 单单卖相就满分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用你给我的独腳丝茅,很满意,无限感激。

      删除
  2. 忘了说Linnh的“假炸江鱼仔” 真的不会硬,很脆。

    我更开心独腳丝茅在你手中像魔术师一样变出各式各样的料理。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种假炸法方便又省油,既不会炸焦也不吸油。
      你是个有心人,读过的文章都上心。
      我用了那乳酪饼做蛋糕,等着上传。

      删除
  3. 一家乐融融的画面。。。。。。

    回复删除
    回复
    1. 疫情反扑,无法回校园,才能留在我身边。

      删除
  4. 回复
    1. 回归部落格了?我还是喜欢部落格,有条理地收藏记录,找起来很方便。
      别荒废了,最多你把不受欢迎的人锁在门外,他就不能敲门而入。
      来这里找绘图灵感,姐给你灵感,嘻嘻!

      删除
    2. 哈哈,谢谢姐。还没,会慢慢开始整理。
      是的,不想放弃这里,因为这里是很直接的个人家屋啊,是人生的旅程记录~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