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8日星期三

安乐茶饭(十五)

安乐茶饭(十五)

女儿煮来孝敬爸妈的杏鲍菇蒸鸡腿

姜丝鸭肉炒饭

              有时间就会为菜肴和饭菜拍一些自己喜欢的照片保留起来,等那一天无法入厨时至少可以看到曾经做过的食物。赶时间肚子又饿就随随便便在饭桌上拍一张,看看这段日子到底吃了什么?


很受欢迎的三色蛋

台湾枸杞菜煮汤最可口

腰豆嫩叶,外子的生菜。


蛤蜊米粉汤


用红丝线鸡汤煮的饭

鸡屎藤饭


红丝线草饭

红丝线草加独脚丝茅椰浆饭
姜丝鸭肉炒饭
天绿香饭
很好吃的鸡腿杏鲍菇

              我妈从不鼓励我进厨,她只会要我读书,常把我赶出厨房。有时候煮东西给大家吃,她嫌弃地动也不动,说只要吃自己煮的。只有爸爸常吃我做的食物,好不好吃都放入口。有了孩子后我常让他们在厨房帮忙,女儿耳濡目染,自己也会下厨。她时常在夜深时给我煮一碗面暖肚,让我可以继续工作。放工回家途中交代她把食材处理好,一到家就可烧饭煮菜。放假回家,我就无须起早煮饭,女儿会为我准备便当,让我多睡半小时。身为妈妈我懂得放手,所以才有这么好吃的鸡腿杏鲍菇吃。



2 条评论:

  1. 是的,我也正在学着放手。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要打击孩子的信心,要适当教导及鼓励。
      一次做不好,练习多几次就好。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