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日星期五

我的快乐莫过于喝一杯咖啡

 我的快乐莫过于喝一杯咖啡

              我常自嘲活到这把年纪,最大的快乐莫过于坐下来喝一杯咖啡。每天上班,要和小弟轮流照顾妈妈,不能离家太久。两姐弟各有管道抒发被压抑的情绪;他养小动物,我种花草。照顾一个每分每秒在刷存在感,无限索求的妈妈,精神上的压力只有自己知。


              身边不离不弃的朋友,清楚我家状况,给予具体及精神上的支持。抓狂时会对老友发泄,把她当垃圾桶,接收我负面情绪。老友总是很有耐心地聆听,陪我说说话。这几天角色变换,我变回收桶,两个碰上问题的老友,波动情绪无法平息,都往我这儿泼过来。当个好听众,安抚她们的情绪,让她们释怀。有些朋友比亲戚还亲,三言两语的关心足以让你安下心。接收不好的负能量就得赶紧把它释放,坐在院子里喝一杯茶或咖啡,对着绿油油的蕨类植物,心情就会慢慢调整,十分有效。



              风下之乡选举,进入吹水站想了解选民的心态和取向。大部分的人都失去理智,非我党派即是敌人。某华人政党支持者骂对手是猪,对方回呛是狗。用谷歌翻译,他族眼里的华人都变成猪狗。可怜衷心的狗和圆嘟嘟可爱的猪被当成贬义词。我们的政治人物粉丝与键盘打手,就不能理性地运用词语评论时事?开口闭口问候人家母亲,满嘴脏话,词穷时只会以污言垢语人身攻击,不堪入目。身为父母的我们要多加注意孩子的言行举止,适时阻止不当行为,别沦落为没有文化与素质的民族。

              坐在院子里吃茶点,和外子分析时事与政治动态是我不忙碌时最喜欢的活动。我们坐在院子里喝茶、吃茶果,我笑问若今日娶的是她人,可会过这么平淡的日子?

              周末在家各有各忙,需要处理的事务并不因周末而停顿。面包做好后,趁着在院子里拍照,给自己泡了一杯斋啡,独自在院子里享受下午茶点。我的快乐很简单,啜一杯咖啡、吃一块面包,对着绿油油的植物独自思考反省。这瞬间正能量慢慢涌入体内,就像给手机充电,很快充电完毕。

              老友打电话来问我在做什么?我说做着我最快乐的事---------喝咖啡。她哈哈大笑,我们都是没要求的人,我的快乐莫过于喝一杯咖啡。

5 条评论:

  1. 很欣赏Linnh的支持系统·知足·自娱的生活应对方式·^^

    回复删除
  2. 这个深蓝色的茶托好高雅.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丝丝,活到一大把年纪练就让自己快乐的一套,剩余的日子才能自得其乐。
      儿子送的。

      删除
  3. 就是喜欢你分享淡描陈诉的方式,感觉我慢慢地融入Linnh的咖啡馆生活,变亲切了。

    回复删除
  4. 😄,我把咖啡馆开放招待肯上门的朋友。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