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2日星期一

上班时间的一日游

 上班时间的一日游

 

    送女儿上班后我们多数会去一日游,当然不是每一天但是一星期也有一两次。吃了一碗麻辣板面和菠菜板面,这家板面我一星期最少会吃上一次,吃了舌头不会发麻的汤头浓郁够辣,手撕板面口感QQ,比任何面条更得我心。

 


    往海边的路上停下来吃一碗榴莲cendol,每次来去匆匆想吃都没机会。很不错的味道,椰浆里加少许盐,冰刨得粗粗有口感。红豆煮得够软,配榴莲真棒。旁边榴莲档刚开,外子给我买了一篮红虾榴莲,一篮有六个,一个个都很小。放在车厢里跟着我们出游,整辆车都是榴莲香。我爱吃榴莲,他看到我那馋相就忍不住一买再买。冰箱还塞着几盒猫山王以备不时只需,我喜欢吃纯榴莲“雪糕”,直接从冷冻格取出榴莲当雪糕。

    老二说妈妈喜欢烧油,是的,我喜欢没有目的地随意看风景,哪里漂亮就停在哪里。有个沙滩每一次在夜晚经过看着挂在树上的灯光都很兴奋,常看到三两好友或小家庭在沙滩集聚,有些还搭起帐篷。黑茫茫的海滩就因为树上挂了几条晕黄的小灯泡,显得温馨安全。夜晚没有机会停留,外子特地载我去圆半个梦,下一次入夜后再到访。

    一个干净的沙滩,离海有段距离,松树正在成长中,已足以为我们遮荫。选了一个较高的位置才能清楚看到远处的海,一个让人感到非常舒服的海滩。远处有对夫妇在林中绑起吊床,两人睡得连三四岁的女儿到处游荡都不察觉。小女孩靠近我们,好奇地看着我们把椅子和咖啡摆好。这地方应该很安全,所以他们能放心地睡大觉。小女孩躲在树后偷看我们,摔了一跤后仓促地跑回父母身旁,他们仍在呼呼大睡,根本不知道发生什么事。

 

    喝着咖啡和茶,遥望远处的海,我们的二人时光,永远有说不完的话。珍惜这安宁的一刻,仿佛这世界只有我俩。窝在舒服的椅子上,前半生的忙碌换来今日的悠闲,意即已不被需要,孩子们也不再依赖我们。我们这一代没有养儿防老的观念,大家各自把日子过好就是。我和外子说好老了找间老人院两人一起入住,让孩子过自己的生活。

 

    远处来了两个马来青年,迅速熟练打开桌椅摆上食物享用。看衣着就知道他们不是来野餐,应该在附近工作,午休时间打包来海滩用餐。年轻人吃得很多,桌上是满满的食物。收拾好准备离去走过他们身边,笑问在海边用餐是不是特别好吃?其中一个腼腆害羞地笑,另一个很健谈,问我们从哪里来,要往何处去?他们果然在附近工作,工作天来海边用午餐。他还很热心地推荐我去哪里拍照,挥挥手让他们继续用餐。

 

    去了一家环境优美的餐厅,我吃tomyum 桑拿面,外子吃香兰椰浆饭。汤水倒在滚烫的石锅上滋一声冒出烟,香味弥漫,很有仪式感。滑溜溜弹口的面跟普通面条不同,汤头很鲜。外子的芒果泥上有一朵用芒果堆砌的黄玫瑰,养眼。喜欢那碟椰浆饭,秋葵排列得像积木。好吃的食物加上摆设更让人有食欲。

 

    侍者们都很友善,主管更是热情异常。宾至如归就是这感觉,真的会一来再来。四周的环境优美,可惜午餐时间座无虚席,只能坐在没有绿意的一角。

 

    回程中在海边买了一些波罗蜜、炸鱼条,满载而归。匆匆赶回市区,必须在女儿放工的时间赶到。小妮子开心以为能早放工,偏偏我们因为贪玩再次让她等了将近一小时,这两天已是第二次。

 

    今夜家里不举炊,晚餐是炸鱼条、波罗蜜蒸玉米和红虾榴莲。

4 条评论:

  1. 那杯芒果泥上的芒果花太吸引我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还跟先生说那是倒入模型冷冻的芒果冰, 放了一阵都不融才察觉是一片片芒果砌成的, 很有心思。

      删除
  2. 你们这对模范夫妻的退休生活真是令人羡慕和向往。看到你的装备,我也想买个折叠椅随时去野餐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忍了五个月才下手买。三月露营, 营里有这样的椅子, 喜欢。在 Pantai Robina 喝咖啡又坐在这种椅子, 喜欢但没动心。在海滩坐在陌生人营里开始心动。在Tasik Temenggong 喝咖啡时看到一对情侣面向湖美丽的背影开始按捺不住。导火线是在Pantai Pelanduk,一对马来情侣在岩石旁面向大海的背景, 干净安宁的画面实在太让人难忘,那晚直接下单。 我用五个月时间给自己缓冲期也一直观察,我很怕买大件物体霸占空间。五个月之后还是想要, 直接买。我i先生说坐着很舒服,早就该买了。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