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10日星期二

在山水间用餐

 在山水间用餐

 

    去年十二月第一次找到这小瀑布,度过一个难忘的下午。溪水清澈见底,溪流中堆积的石块可当落脚处。这一次再访,信心十足不用导航指路,结果错过路口,来回走了几十公里的冤枉路。自从有了导航,人的记忆力不可信,得好好检讨自己。

 

    虽不是周末却有几个壮丁在下流游泳,看到我们好心提醒这里随时有洪水泛滥淹没河流,只是上流尚未下雨。我们也知道,前几个月一个一岁的小女孩与母亲被困在突然升高的溪水中,得劳烦消防人员到来拯救。

 

    河水是清澈,天虽然不太晴朗却也没哭丧着脸,保持警惕就好。把食物摆出来,在溪流中享用午餐。没有人工修饰的景点是我最喜欢的,伸长脚随意坐在岩石上豪迈地吃饭,没有餐桌礼仪无拘无束。炒一锅饭,加一道丝瓜炒虾,邻居叔叔送的菜园丝瓜,还有另一个邻居家住家旁种的蜜糖杨桃。简单的食物,愉快的心情。这把年纪要过着让自己快乐的日子,保持身心愉快。

    双脚浸在冰凉的溪水感觉身体很凉快。我们和一群游泳的人隔着石堆,他们在下,我们在上,互不干扰也没看到对方。天色突然转暗,正要离去,溪水里的人群也迅速上岸,大家不约而同望向天空。其中一个本地村民说这条小溪蛮危险,河水说涨就涨,毫无预兆。几个青年一上来就剖开榴莲,黄色的果肉很吸引人。不是名种只是甘榜榴莲,还递过刚开的榴莲要请我们吃。婉拒他们的好意,肚子刚刚吃饱饭,实在吃不下。

 

    两个清洁工人在扫落叶,虽然远在山区,依旧有人打理而且不收入门票。其中一个满头大汗问我可有水喝?倒了开水给他,可见他们并不偏激,敢喝我家的水。虽然没有主管,那个时间点还在勤奋地工作。以正当手法换取生计的人都值得我们尊重,不偷不抢不骗,默默地坚守岗位。

 

    回程中外子累得让副驾驶就位,驾到那片美丽的稻田,我忍不住停下来。前两年公干适逢斋戒月无处用餐,我就停在这里吃饭喝咖啡,从那时候开始养成带咖啡四处去的习惯,哪里有美丽的风景就停在哪里,无须找咖啡馆。

    依旧美丽的稻田,介绍外子这就是我的开放式餐厅,当年吃得津津有味,还自拍自嘲。重温当年的文章:稻田情怀

2 条评论:

  1. 回复
    1. 是的,那水清澈得让人忍不住要泡脚,石头也好看,坐在溪流正中看360度景色。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