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1日星期日

瀑布岩石上的饭桌

 瀑布岩石上的饭桌

 

    我家先生难得会提议再去那个曾经走失的瀑布,当初人太多很多景点都不能拍照。他一说我即刻下厨准备午餐,就把饭桌搬到瀑布,反正得吃饭,不如找个漂亮的景点吃。



    正如我所料,不是周末,没有人潮。走到第二层拍几张照,这里是营地,空气中还散发烧烤和鱼腥味。我对这地方没有好感,当初匆匆走过都得掩鼻而过。最高层最美可惜我们没有本事把食物和用具搬到石头上,平衡感必须好,手臂强壮脚步沉稳才能办到。在瀑布野餐不比海滩,平坦的沙地,轻轻松松就能摆出一桌饭菜。

 

    重回第二层再往下走,发现一处隐蔽角落有块较平坦的岩石,需要走一小段泥阶梯再跳过几个石头。估计我和外子能办得到,两人合力把东西搬到岩石上。先得让饭桌平衡再小心地把食物摆上,移动空间有限,不小心会掉下去。就是有像我这样的人在家好好吃饭不就好,偏偏要驾车到整百公里外,还得冒险搬一堆食物上岩石。让我感到窝心的是尽管我的行为有多出格,还是有人肯陪我疯,没对我翻白眼。一切就绪后坐在狭窄的石头上,于山水翠林中品尝美味的午餐。为了方便享用,我把黄姜鸡腿去骨切成小块再烤。炒一个杂菜再煎几块番茄酿肉碎鸡蛋。带一壶红茶、蒸玉米和鲜橙。两个人亲密地靠在一起,不靠不行会滚下溪流,所在地刚好容下两个屁股和一张小饭桌。


    外子大赞黄姜猪肉好吃,哪来的猪肉?是去骨鸡肉,烤得外皮酥香让他产生错觉。大费周章老远跑来这里吃午餐吃得很惬意,感觉自己像个隐士不问世间事。听流水声啜完一杯茶,天开始变色,一到下午就下雨,雨水来得特别早。吃的喝的全在肚子里,回程搬运功夫变得轻松,难得我先生吃了双倍的米饭还不抗议。现在的他不肯多吃淀粉质,要保持良好健康和身材。

 

    接近女儿放工的时间,我还是贪心地想到底层一探究竟,那一天人头攒动加上失散没好好看这层风景。走向溪流时发现红红的龙脑香属/双翅香属,非常有趣的种子,从高往下丢它会像直升机不停地旋转然后慢慢着地。我们在溪边一直玩,童心未泯,四周无人不会有人投以异样眼光。

 

Parashorea


    这一次没有失散,离去时好好地跟森林守护神道谢,谢谢他让我们在这里度过愉快的一天。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