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22日星期日

马来西亚日Hari Malaysia (16.9.2024)

 马来西亚日 Hari Malaysia(16.9.2024

 

    前一天原本要带女儿和孙子去瀑布,吃了早餐驶向郊外看到反方向是长长的车龙。外子当机立断转回头已经成为车龙一份子,幸亏我们发现得早,否则半夜才抵家门。

 

    女儿说乖乖呆在家四天,哪里也别去最安全。我们还是起早晨运去,相信通往海滩的路不会在凌晨塞车。马来西亚日,海滩一早已有很多人。还没走到沙滩已经听到海在咆哮,感觉海浪拍岸的震动,今天的浪是有多愤怒,怒气冲天。强而有力的浪把沙滩砌成沙壁,我们就坐在沙壁边沿看浪花在眼前喷溅、消失,偶尔有一两朵奋力地攀上沙壁,窥视茶杯里的饮料。


    今天的主角不是日出,是节奏强而有力的海浪和美丽的天空。太阳虽然露面却被海浪抢了风头,我们的视线无法离开一朵朵美丽的浪花。我把晨运观日出的文章归纳在日出标题下,不管有没有看到美丽的日出以方便统计次数。都说了我有强迫症,这是职业病,什么都要做记录。

 

    沙滩很热闹,大家一起在海边观浪庆祝马来西亚日。喝完咖啡甩肉去,经过湖边看到树木和云的倒影,忍不住拍了很多照。拍照对我来说是一种疗愈法,把眼前美丽的景象用手机捕捉,像个猎人般随时把猎物拿出来观赏。

  

    这片沙滩和松林已经被我们走遍,即使选择不同的岔路,看不到对方也不会心慌。我比较好玩,常常找没有走过的小径探险去,外子已经习惯我的神出鬼没也深信我懂得照顾自身安全,懒得理我了。

    跑跑跳跳舒松筋骨,甩赘肉甩肥油,马来西亚日的活动。首相大人呼吁全民照顾健康,多运动及减少摄取糖分以节省医疗费用。我是好公民,以行动支持。

 

    选了一条离海滩最远的路走回去,碰上一大片茅草,阳光照射下好美。一个人开心地拍个不停,想象自己在广大无际的草原,快乐增倍,忘了有人在等我。我就是那个把我丢入草丛里也能自寻其乐的人,这一次还真的掉入草丛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