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25日星期三

终于圆了沙洲梦

 终于圆了沙洲梦

 

    这片晨运的沙洲似乎没有尽头,走了数十次从没抵达终点。最大因素是太阳太猛,头顶热脚底烫,像走在巨大无形的烤箱内,熏得人都快晕。有几次走着走着心里发毛,有种不安的感觉,即刻掉转头。外子非常相信我的直觉,只要我一喊停,他即刻配合。走了一年多,沙洲的终点对我们来说是个迷,得穿过几次丛林,弯弯曲曲看不到尽头。

 

    这一天的云非常厚,太阳公公不起床,躲在云被窝里。喝完咖啡晨运去,天气阴凉得连帽子也不必戴。就这么无意识地往前走,超越平日走过的路线。今天的心比较踏实,冲破心理防线,敢继续前进。一路走去不见人迹,太荒野了。走了很久竟然走到尽头,原来沙洲的终点是个海口。我像只惊弓之鸟,担心有不速之客出现威胁安全。猛兽肯定没有,最怕是有企图的人。俩人在堆满垃圾的沙滩拍下到处一游,这里的垃圾都是沿河村民随手乱丢,流向大海再送回陆地。在这呼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荒野不敢多待,三步拼成两步急步往回头路走。




    好不容易走到熟悉的湖边才松一口气,俩人超越之前去得最远的地方。忘了还没吃早餐,一来一往走了数小时,成就感满满,走完已是午餐时间。奖励自己一顿泰式鸡饭,肚子饿吃起来特别香,鸡肉幼滑无比。

 

马来西亚的秋天

    回到家想要破自己的行走记录,再继续步行,终于在晚上十二点之前走了43316步,长达28.16公里,费时347分钟21秒,消耗1508.4 卡路里。倘若每天这么走,没有时间做其他事务了,下一个目标是60000步,除非我去爬山,从早爬到晚,否则绝对不可能破这记录。不想混混沌沌过日子,定下一些能力可及的目标,达标后的快乐可以持续好几天,也提升对生活的自信。

2 条评论:

  1. 好棒的记录,生活中设定一些目标,可以变得更有意义,完成后又是一番的满足和快乐。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我就是这么认为,不想糊糊涂涂过日子。给自己一些挑战让日子过得有趣充实。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