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20日星期五

保持身心年轻的晨运

 保持身心年轻的晨运

 

    做着开心的事是保持身心年轻的秘诀,我是这么认为。四天连假开始,能感觉车辆不断涌入小小的市镇,不是四处趴趴走的时候。一早醒来去海边吹海风,美丽的晨曦像一幅彩画,通常看到这样的景象,心知肚明观日无望。

 

    喝完咖啡甩肉去,加强运动量走过松林在湖泊沙地原地跑跑跳跳,这一跑一跳有五千下,衣服都湿透了。对着湖泊跑步做伸展运动,心情变得开朗。自从退休后生活没有压力,不必一味地赶,日子过得很轻松。至少到目前为止尚未觉得闷,我是那种把我丢入草丛里都会自寻其乐的人。

 

    外子躲在小松树下运动,我独霸一角,甩肉运动做完后玩心大发,用四周的花草给他写我们自年轻拖手时的暗语。从以前开始他常在我背上、手臂上、脸上写着这个符号。睡觉醒来时也会写在我额头上,这习惯持续了三十多年,说长不长但他依然没忘记。出席宴会或太沉闷的场面,我们都会默默地在对方手心里写上 I u, 心上面还要加个∞,仿佛这么做就会把力量传递给对方,继续忍耐。晨运时常玩的玩意儿,拍了照发送给他,让他在沙地上找,乐此不疲。

    这一天没有日出却有很多美丽的花朵,海滩有两种马缨丹,粉红色和橙色,还有其他颜色鲜艳的小花。外子走在前头,我掉在后头不断看花,小花小草让人心情好。忘情地跟松林说谢谢,谢谢让我拥有一个愉快的早晨。衷心地向外子道谢,我们这把年纪的夫妇多数各自寻乐去,谢谢他还肯陪我。握在手里的幸福不是从天而降的,莫视为理所当然。我珍惜所拥有的,记录着我们在一起的共同时光。

 

    晨运过后去吃上星期的云吞面,这一次叫中形碗的,吃饱后在水道旁拍荷花。这几天下雨泥土松软,我不敢走下去,万一失足掉入水里还要劳烦村民到来搭救,细问原因之下只为了拍一张照,不值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