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28日星期六

我的森林魂

 我的森林魂

 

    三岁定八十。小时候的记忆有祖母常带去海边的野餐、在外公家附近小溪里快乐地戏水、父亲带着我、堂姐和表哥们在瀑布开心的画面。那时候的我就像小希希,只要踏出户外特别兴奋。

 

    退休后没有时间限制,不必为养儿育女而烦,三两天就往外跑。用小米做了简单的粽子,今年粽子市场小米开始替代糯米,让有胃胀风的人们得以享用。我很好奇,特地上网买了一包有粘性糯米,端午节过了才有闲情做小米粽。


    女儿上班时间不能去得太远,赶不及在下班时间回来,独留她一人在公司我们也不放心。就去看看拖手时最常去的森林公园,那个河床干涸的河流。近几个月不断下大雨,河水肯定达到一定的水位。

 


    穿过森林保护区大门看到有不少人在扎营,找个无人地点自在些。惊见河床依然暴露,水量比上一回多一些,这地方近几个月都没下雨吗?既来之则安之,四周的树木和阴凉的氛围适合野餐。我的森林魂时不时会呼唤我进入森林让他出来呼吸,不这么做浑身不舒服。

 

    这真是一个让人精神抖擞的地方,新鲜的空气里充满芬多精(phytoncide),走着走着心情就很愉快。把食物摆出来准备度过一个悠闲的下午,就坐在河床上,这里没有河水暴涨的隐忧。舒服地伸长腿喝咖啡,河水没泛滥,雨却开始下了。我和外子狼狈地把东西全搬入车,幸亏车子就在不远处,两人手脚灵活安全地躲过一场大雨。还未入口的小米粽子完好地摆在车内,我提议转去海边野餐,他说肚子饿了,吃了再走。

 

    浪漫地在车里观雨吃粽子,看着雨水溅在玻璃窗上却淋不湿我们。哈哈!浪漫的背后是狼狈,看你以什么心态待之。不赶时间没有期待的我们吃着小米粽子,嘻嘻哈哈打情骂俏。外子说太好吃,我也这么认为,口感不输糯米,风味更佳。

    河床干涸长期不下雨,我们一来就下大雨。下雨天赶人天,此处不留人自有留人处,往另一个地方去吧!转出大路阳光炽热,双眼眯成一条线。天要我们赶两个景点,就顺天意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