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24日星期二

我喜欢的青山绿水

 我喜欢的青山绿水

 

    闲来无事总会上网找一些没去过的景点,有生之年要踏遍四周能去到的海滨和瀑布,无须勉强,随缘即可。

    学校假期,我们还是打算往郊外跑。去吃一顿学长开的暖心暖胃猪杂粥,一个很温馨的地方,人情味满满。这一次看人家自拍得很幸苦,自告奋勇替他们拍照,攀谈后才发现原来她就住在我家附近。正能量满满的一对夫妇,先生是庙宇的理事,太太单独一人骑单车四处去,包括我晨运的海滩,甚至去到更远五十公里外的市镇。我向她敬礼,我做不到,比我年长的她却做到了。就因为一个小小的举动,我们两夫妇开始交流,她还分享一些有特色的庙宇,结果嘴巴说要走却聊到与我们一起去取车。

想象力丰富的外子说像躺着的大象,你说呢?

    前往一个相当远的Lata P, 学校假期,人潮不少。幸亏我们没把咖啡带下车,要爬相当远的距离才能去到瀑布,沿着瀑布的小道有几个延伸下去的梯级,每一个都很长,会把你带到不同的景点。

 

    我们走了第一个瀑布,天开始下几滴雨。大马路外面艳阳高照,一入深山即刻乌云满天,真怪!难怪之前碰到的村民提醒我们在瀑布要小心,上游随时下大雨而下游却放晴让人防不胜防。



    溪水清澈见底但太多人在野餐与烧烤,感觉水被污染了。不喜欢跟一堆人挤在一个地方,我们决定先探索,下一次学校开学再来。选第二个梯级,不知会把我们带到什么地方?眼前出现狭窄的山崖,十分阴暗,瀑布离开岸边很高,池里的水深,呈绿色。没有人下去游泳,山崖边有几个亭子供民众野餐。居高往下看瀑布另有一番风味,这里不错但离溪流太远。

    从另一个梯级走下去,不见尽头,很长,弯弯曲曲。跟一个马来妇女擦身而过,她气喘如牛,上气不接下气,口里直喊受不了。我和外子给她打气,两人迅速往下走。抵达一个小沙滩,旁边有个水池,几个家庭已霸占这地方。打卡拍照就好,没带咖啡下来是对的,先摸清地势最重要。

 

    外子催着我走,山雨欲来风满楼,何况贪心的我还要多看几个景点。连跑带跳上梯级,刚才遇见的妇女在亭子里休息说不想下去了,可怜她单独一人无聊地在等待玩得不想回家的儿孙们。以这梯级测验自己的体能,不气喘也不累,是平日晨运的功劳。

 

    赶往另一个景点前停在同一条河的桥下,桥下另有一番风光,一大片石头真好看。很多人停在这里让幼儿在浅滩戏水,比之前的瀑布还热闹。我依然防备着鼠尿症,不想乐极生悲,只肯让没有伤口的双脚浸泡溪水。坐在这里很舒服,可惜太多人,没有私隐。


    最后抵达一个旅游景点,我俩都觉得很像通往外子外婆家必须跨越的河流。这里有个瀑布但必须沿着河流走入山,此处毫无讯号,又不知瀑布的方向,还是别冒险。天又开始下雨,我们在车里等雨势转小才能下车。之所以要到此观看是几年前这里曾经发生一起河水突然暴涨,连人带车一起扫入河里的事件。当时看到视频,心揪着,幸亏车上的人最后肯听劝弃车而逃。几辆车子和电单车被洪水冲走,尖叫声此起彼落,幸亏村民及时用粗绳子把他们都拉上岸。别小看深度只到脚踝的河水,发起威来会要你的命。在野外游玩基本常识和危险意识一定不能少,发生任何事最重要是镇定,心慌会坏大事。我和外子研究停车的地方,离开岸边有一定的高度,被水冲走的车子肯定是车主贪方便把车驶下去停在河流旁。桥的高度很矮,河水暴涨肯定和外界断绝出不去,再加上没有讯号,是个不安全的景点。

 

    消耗的体力多过一碗粥所能提供的热量,我已经饥不择食。停在休息站吃‘晚午餐’,选了辣味炸鸡饭。这里竟然售卖拉花咖啡,拉花功夫不错,咖啡的扩张力让液体高出杯口却不外泄。细致的拉花图案让我喜出望外,味道也不错,谁说喝咖啡一定要去咖啡馆?


    一如往常只要两个老的出外游山玩水,一定无法准时接女儿放工,她习以为常,我们一再为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