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13日星期五

周末的活动

 周末的活动

 

    周末期盼的是没有乌云的天空,让我们能够去晨运看日出。这片沙滩说实话不适合露营野餐,太多沙蝇。我每一次都要喷很多防蚊剂,被叮一口起码痒上两星期。

 

    这几天乌云满天还是给我们等到B级日出,蛮幸运的。每一个日出都不会重复虽然可能相似。这一天太阳跳过云朵从小小的天窗射出光芒,外子态度非常好,他欣赏每一个不同的日出,从不口出怨言。他总会把日出加上想象力告诉我那像什么,那个又有什么特色。有这样一个伴侣到哪里都会好心情地喝咖啡,最怕喋喋不休什么都不合意的人。

    太阳出来,散场咯!开始做甩肉运动去,吃不多天天运动依然多肉。我想快点去掉赘肉,开始慢跑,跑到湖边肚子咕噜咕噜作响。开始大喊肚子饿又不舍得停步。外子说到此为止,反正都走得比平常远了,我又改变主意执意穿过小松林。特意落后,在地上玩寻图游戏,用手机拍了发给他,让他去找这个图的所在地。循着来路走回头,当然很快找到,两个人嘻嘻哈哈在图案旁自拍。这就是我们惯常的游戏,单单晨运很闷的。


    老友告诉我附近有家肉骨茶档口,靠近她哥哥家。我们虽在这里活动多年但从不知道有肉骨茶卖。拐入小路走进村庄,果然有间小食店只是当天只卖面和鸡饭。第一次先点小碗的干捞面,先入为主认为它不会比我常吃的那一档美味。吃了一口觉得自己太主观了,这一档也好吃,下星期再来一碗比较大的。

    老友说她哥哥住的村庄就在附近,给我一个当地人常叫的名字,无法用导航引路。两个人乱乱闯,看到人家屋旁有一片开满紫花的厚藤,我开心地大叫,吓得外子猛刹车。跟着路标闯入一间庙宇,瞪大眼睛看着这座依河而建的寺庙,竟然有这样的地方?我这地头蛇白当了,活了大半辈子从未抵达这里,是时候好好认识周围的村庄。

    清晨的庙宇特别宁静,四处走动但不敢跨大脚步,怕影响和尚们的作息。走到河边,有个泰式风味的亭子,坐在这里看河安静得连心跳声都听得到。用手膜拜,边参观边拜,庙宇很阔,走了一大圈才勉强看完。看着寺庙心很平静,庙宇就是有安抚人心的力量。

    走出庙宇大门跟路边的村民买菜,他们生活不易,难得有人走进来,一定期望有生意上门。外子常说我们让超市霸市赚钱,那为什么不向这些菜贩买菜,让他们也有钱赚?是的,很多杂货店倒闭就因为超市崛起,虽然他们的东西会比超市贵一些但我们还是会去帮衬杂货店。

    两个人去晨运竟然晨运到中午才回家,女儿抗议我们没买早餐给她,呵呵,谁叫你懒,不跟我们出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