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9日星期一

巴西菠菜的成品

 巴西菠菜的成品

巴西菠菜

    邻居叔叔近来菜园大收成,手掌般大的番薯叶、我最怕的帝皇苗、丝瓜、苦瓜、小辣椒不断往我家送。这一次送来一袋青翠的巴西菠菜,我望着发愣却不想辜负他的好意。尽管不喜欢吃也不会浪费食材,动脑筋如何解决?煮汤要吃到什么时候?清炒又不好吃。家里以前有种,吃到怕了。灵机一动全搅成汁,外子每次去外面吃菠菜板面,我就做巴西菠菜板面。

手掌般大的番薯叶

    做菜收集的四盒虾壳,炒香后用搅拌机打碎做成虾汤。把面团揉很多遍,揉出筋口感才好。加入香菇、鱼丸和虾等配料,这一碗虾汤板面好吃到差点连舌头也嚼掉,我家先生吃了还问隔天可有供应?

    用菜汁做成荷叶划包,配上自制的叉烧肉。我对叉烧的要求是甜度不能超越咸,很怕吃太过甜又不带咸的叉烧。油和肉的比例均衡,太廋的肉很柴我咬不动。这个划包松软好吃,用普通面粉做。划包加入生菜和叉烧是我和外子的早餐,吃一个就很饱。

 

材料:

300g 普通筋粉

150g 巴西菠菜汁

25g

1小匙油

1小匙酵母

 做法:

1.所有材料混合成棉茹状后揉成团。

2. 休面至50分钟后分割成小快。

3.搓揉每一块面团,揉成圆球,休面5分钟。

4.擀开成椭圆形,涂上一层油,对折。用刀背沾油压成条纹。

5. 休面45分钟,冷水起锅蒸25分钟,焖5分钟。

 

    最后一道是包菜丝肉碎煎饼。把半熟肉馅拌合生包菜丝包入菠菜面皮中擀开再煎熟即可。女儿说像锅贴,切姜丝辣椒沾醋吃。我加个蛋煎了当早点,一大袋巴西菠菜全被消耗没浪费。谢谢邻居叔叔,他常常送菜给我,还交代我想吃什么他帮我种。

3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