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11日星期三

南瓜荷叶包

 南瓜荷叶包

 

    我不喜欢买包粉,也在心理上做好接受不雪白的包子。用普通面粉做出来的包子颜色颠覆传统的认知,淡褐色很难看。花了好长一段时间说服自己那是没用漂白剂的面粉,是天然颜色。久而久之某种程度上已能接受这种说法但心里还是有些不舒服,毕竟那是以前我嫌弃他族卖的包子颜色。做了个青色的巴西菠菜荷叶包,终于不纠结于包子的色泽,干脆再来个南瓜包,让视觉不受委屈。

    自小希希开始吃固体食物,我家南瓜从未缺货。粥里放南瓜再加些蔬菜、鸡蛋或鱼就让他胃口大开。那一天他吃巴西菠菜荷叶包吃得津津有味,就用南瓜再制作划包。为了让他食用不加入梳打粉,那是让包子松膨胀大的添加物。不加梳打粉的菠菜划包发得很好,南瓜荷叶包一样不让我失望。

    叉烧三层肉吃完了,酱汁还有剩。我把鸡肉切块再加入叉烧酱里煮一煮夹在荷叶包里吃。女儿带两个去上班,包子很大,我吃一个就饱。收上一夜依然柔软,喜欢做面包包子的人最在乎这一点,揉得均匀透彻的面团才能保持柔软度。

    小希希没来,为他做的南瓜包子他吃不到,奶奶有点失落,希希的包子全在爷爷肚子里了。

 

材料:

300g 普通筋粉

150g  南瓜茸 +

25g

1小匙油

1小匙酵母

 做法:

1.所有材料混合成棉茹状后揉成团。

2. 休面至50分钟后分割成六小快。

3.搓揉每一块面团,揉成圆球,休面5分钟。

4.擀开成椭圆形,涂上一层油,对折。用刀背沾油压成条纹。

5. 休面45分钟,冷水起锅蒸25分钟,焖5分钟。

3 条评论:

  1. 好诱人的南瓜包,美丽的造型,天然的金黄色,我代表小希希吃一个,可以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叫小帮手帮你做。

      删除
    2. 哈哈,小帮手最近忙着准备考试,我先来您家吃一个。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