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14日星期六

各自过好自己的日子

 各自过好自己的日子

 

    要怎样过日子自己决定,他人如何过无须我们操心。这一天看到美丽的日出,十分绚丽,难得一见。这几天不定时下雨,尤其是傍晚还有闪电打雷。我们的海域受到摩羯的影响,海面不平静。日本、中国、台湾、菲律宾被台风侵袭时,到海边看日出就能感觉不寻常的波浪。

 

    美丽的日出看完晨运时收到老友的语音短讯,感觉很不是味道。前一夜她致电说两个老同学在机场打电话给她,告诉她跟团到哈尔滨去。她抛出一连串的问题如:“不怕飞机延迟起飞吗?”“没看新闻摩羯侵袭日本海域,这个非常时期还去旅行?”“新加坡飞广西的飞机都被取消,你们还敢去?”.................。老同学叫她别触霉头,她还理直气壮地说天气不好飞机延迟不是件好事吗?老同学找藉口终止谈话。她打电话要我认同她的说法,我当时只说人家要去旅行自然不是一两天的事,行程早已安排好,谁会冒然退缩?再说真的无法起飞的话航空公司一定不会冒险,无须我们操心。她还继续叨叨念这两个人没常识,非常时期去旅行。我说她们幸苦工作一辈子,是时候好好犒赏自己。原以为事情已告一段落,隔了一个晚上,一大早又留言重复前一天的话,还说那么得空去到那么远。冷眼旁观,这是什么心态?看不得人家好?表面上是关心,背地里是心理不平衡。她常说自己不与他人比,酸溜溜的语气却出卖了本心。我忍不住回复说朋友再相熟也别说负面的话,更何况人家出门旅行,尽挑不祥的话说,换成是我也会认为不好预头,挂你电话。就不能好好祝福人家旅途愉快,平安归来吗?她回复我说有啊!是吗?我开始厌烦不想再继续谈话,这把年纪还听不出弦外之音?人真的看不得别人比自己好吗?尤其是相熟的朋友。老友家庭幸福,孩子事业有成,理应豁达却越活越无趣。过好自己的日子,心态摆正,别用关心掩饰自己的不甘心。我很少会把活动的地点写出来免得相熟的人发现,不想连吐槽的平台都没有。年纪越大,朋友越少,这就是原因之一。






    在湖边原地跑步,把不好的情绪抖掉,不喜欢便疏远。安于简单不多是非的生活,人家怎么过是人家的造化,我做我喜欢的事,把每一天过得开开心心。

2 条评论:

  1. Linnh姐好闪啊,哈哈。幸福甜蜜蜜!
    别人过得好心里就不是滋味,这样的人真可悲,这样的“朋友”,也还是避之为妙。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朋友以前不是这样的,不懂为什么近来总是以这种语气说话。我试着表态,不喜欢这样的心态,若还不检讨自己那就会越走越远。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