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5日星期四

国庆日爬沙丘

 国庆日爬沙丘

 


    送女儿去酒店后得找地方消耗数小时,折回家一来一往很费时。家里冰箱不缺食材,我也不想去采购,提议去离市区最近的海边,正好松动筋骨弥补没进行的晨运。

    阴霾之日拍照最不好看,但也只有在这时候才能踏上不烫的沙丘。艳阳高照走不到几步已被热气熏得头晕脑胀,根本无法抵达顶端。这一次无论如何都要爬上最高处,好好欣赏脚下的风景。

 

    出乎意料假日竟然没几个人,我先爬上最高的沙丘再下来告诉外子值得一看。他前几天回乡探望小叔弄伤膝盖,行走没问题,上下楼梯会感觉痛。听我这么一说,也开始慢慢爬上去。我又从另一个较陡的方向爬,比较吃力,开始流汗。幸亏脚插在不太烫的沙里,换成大热天除非有铁沙脚掌否则寸步难移。


海水分成淡绿色和黄泥色,绿色较近,黄泥色较远。

    这是一个海口,海水分成淡绿色和黄泥色,可惜光线不足,拍不出清晰的界限,照片还是勉强看得到。沙丘顶只有我俩,像个舞台任我跳跃。这里应该可以同时看到日出和日落,近日多云多雨,这阵子恐怕无法如愿。

 

    附近有个较矮的沙丘,已开始被厚藤和其他植物攀附,正想去爬之际,女儿电话来了,得接她回家。两个随时候命的爸妈一切以女儿为主,我还是想先爬上小沙丘再说。这里是个不错的运动场所,上下大沙丘十多二十次,一天的运动量就足够。下山还蛮刺激的,摔跤最多坐在沙上绝不会受伤,冲刺的速度要快要慢都可以。

 

    离去前先拍一些花,喜欢小花小草的我随手弄一束花拍照,记录里有花点缀才不单调。

    女儿吃饱了,老爸老妈也玩够了。外子蛮兴奋,顾不得脚痛还要再来。国庆日这天我们在这里流了一身汗,好玩!

2 条评论:

  1. 真会找玩乐的场所,因为你的玩性,先生的退休生活变的充实,因为你的关系,先生也展露孩子气的一面,真好啊~
    年纪大了,膝盖真的容易受伤,希望你家先生早日康复。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三岁定八十,好玩的性格不变, 幸亏嫁给不嫌弃我的人。谢谢你, 好多了。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