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26日星期四

开心晨运看日出

 开心晨运看日出

 

    近来的天气阴霾,不抱期望晨运去。就像我常说的运动最重要,看不看得到日出是造化。有也好,没有也出了一身汗。没有遗漏地记录晨运让自己清楚一年十二个月的变化,花开季节、观日出最佳月份。

    这一天很幸运,太阳就这么突如其然冒出头来跟我们打个照面。渔夫朋友正好路过,跟我们说今天终于可以看到日出。沙滩上的熟客已变成朋友,提着咖啡等日出的只有我俩,大家看到我们已见怪不怪。

 

    享受手握咖啡脚踩沙地观日的那一刻,那种满足感是在为身心充电,让人的心变得豁达不拘小节,不理琐碎事。逐浪也是一种运动,追着它躲着它,不让它沾湿裤管。这一跑一跳、一追一逃既有趣又增加运动量和身体灵敏度。今日的海浪已不再嚣张跋扈,回复平日的节奏,不再让人心惊。

 

    前一天才破了记录,今日心情特别佳,望着逐渐凋零的小紫花,连外子都忍不住要与它拍几张。心知这已是晨运的尾声,再过一两个星期进入雨季只能在家晨运。

 

    走到一条小河,发现河流变成黑色,近看才知道前几天的大浪把贻贝冲入,河床铺满密密麻麻的黑色贻贝。有密集恐惧症的人无法近观,我看着都觉得毛骨悚然却又忍不住偷偷看。

 

    久违的日出,与来我家的格友一起分享,谢谢你们常来线上陪我观赏日出。

4 条评论:

  1. 谢谢你的美好分享和礼物。那逐浪的形容,闭上眼想象一下,瞬间充电。=)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在这里碰上一些频道相同的格友,至少还有人陪我看日出。

      删除
  2. 我没有密集恐惧症,可听你这么形容,看下去还真有点恐怖,哈哈
    不怕,打包回家煮来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现场看鸡皮疙瘩,很小的贻贝不是能食用的那种。我一想到那画面还是觉得恶心。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