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17日星期二

小希希的户外活动

 小希希的户外活动

 

    趁媳妇还没把小希希领回家,我们又计划另一个野餐。快手烤一个牛油面包,随便折叠后切割,切口朝上烤出一盘香喷喷的牛油面包。一出炉即刻收拾东西准备出游。小希希观察力很强,每一次冲凉他总是拒绝离开水盆,想多玩一会;这一回看到我把东西收入蓝色的篮子,冲凉完毕乖乖让爷爷把他抱起来。

 希希要去野餐咯!



    看我拿着手袋,知道我要出门,伸手要抱抱。上了车,喜形于色,开心地拍手,还摆动屁股,忍不住咬了他几口。前一晚我累得睡着没陪他玩,他就用小指头挖我的脸,还把脸凑近咬我鼻子,睁开眼睛看到那么大的脸还真被吓到。小希希很好玩,他最喜欢在我运动时抱住我的脚,让我这人力车抱着他走动,接着轻拍我的背,仿佛叫我走快一些。祖孙俩很享受互相咬的玩意,我咬他时他会咯咯笑,很享受地眯着眼。他咬我时我会从梦中惊醒,紧拥他入怀。

    把所有东西摆出来,一看到食物就无法安静,希希以吃为天。给他一个我做的面包以堵住他的嘴,这才乖乖地坐在婴儿车里。他已经不受控制,没有食物随时会爬出来。

希希要下去玩!

    外子抱着他想带他到海边去,他可不卖账,哭着挣扎要下去沙地玩。脚着地后抓一把沙撒在野餐布上,不停地抓,乐在其中。接着开始在沙地爬,自由自在地爬。我放牛,坐在椅子上监督就好,下一次要看他会不会自己爬到海里去?

    虽然被热气熏得双颊发红,沙砾刺痛细嫩的皮肤,还是不阻希希好玩的心。小孩生性好动,放他们出来呼吸新鲜空气,让他们快乐地玩耍,不当温室里的小花。

    上车前替他抹身再让他喝足够的水,很快地就在我怀里睡着。小希希的童年要加入大自然元素以平衡无可避免的科技影响,这个世代的孩子沉迷于手机及电脑,我能做的就是从小培养他喜欢到户外走动。

希希睏了。

6 条评论:

  1. 晒到脸红红的小希希,好可爱啊。 祝福Linnh 姐中秋节快乐。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中秋节快乐,平安喜乐合家欢。

      删除
  2. 小希希既然不怕踩在沙滩上!果然跟着爷爷奶奶出游多了,胆量变大。有些同年龄的小孩对于踩在泥土和草地上都会有点排斥。
    婴儿肉香香的,就是招人想假假咬一口。哈哈
    ~SK

    回复删除
    回复
    1. 好动但谨慎,危险意识高,不会冒冒然行事,像他父亲不像他伯伯牛一样乱冲。

      删除
  3. 看到最后一张那么可爱的照片,还真的很想摸一下呢。迟来的中秋节快乐,祝福天天都是好天。

    回复删除
    回复
    1. 很快地一年又要过去了,雨季来临哪里都去不了。趁早出去玩个够。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