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19日星期四

蓝莓牛油蛋糕

 蓝莓牛油蛋糕

 

    女儿上班前指着烤牛油面包的烤盘问我又要做什么?没做什么,晾干而已。她撒娇说想要吃牛油蛋糕,奶油香十足的蛋糕。她上班后二十四孝的母亲马上着手烤蛋糕,她要求牛油蛋糕,我自动增值,加了半盒新鲜多汁的蓝莓。

 

    牛油蛋糕不可太油腻,烤熟后落得满盘油很难入口。牛油也不能放太少,云淡风轻的牛油蛋糕不适合我家人。这一个食谱有浓浓的牛油味却不油腻,组织不松散,口感很好。新鲜蓝莓太重了,整个烘焙过程它像降落伞从上面慢慢沉到底部,我在烤箱外看着蓝莓逐渐沉没。

 

    女儿放工回来吃晚餐时,我从身后拿出牛油蛋糕,她喜形于色,直呼好香!坚持把蛋糕收上一夜,隔天才切割,这样口感会更湿润。隔天这小妮子切蛋糕,事先声明蛋糕的边全是她的。谁要跟她抢蛋糕边角,最好吃的部分在正中,还要感谢她帮忙回收。

 

    我做蛋糕,她给我泡一杯香醇可口的拿铁。她吃了我的蛋糕不断点头,我喝了她的拿铁笑吟吟。母女俩拍档开家咖啡馆,她有蛋糕吃我有咖啡喝,从此过着不愁没蛋糕和咖啡的生活.............呵呵,想得太美了。

    给喜欢吃牛油蛋糕的朋友,记得下手买牛油时瞪大眼睛,一定要买纯正牛油,别买菜油或冒牛油名的混合植物牛油。Butterxxx 不是纯正牛油,很多卖家声称他们的西饼和蛋糕是用牛油做的,因为连他们都不清楚名字里有Butter不一定是牛油。

 

材料:

230g     普通面粉

半茶匙 发粉

半茶匙  

250g      牛油

200g       细糖

5 个  AA

¼  牛奶

20颗蓝莓(随意)


做法:

1. 牛油与糖、盐打发后逐个加入鸡蛋打匀。

2. 粉类筛过后分三次与牛奶交替加入牛油中。

3. 搅拌均匀后倒入铺了油纸的烤盘中,撒上鲜蓝莓。

4. 预热烤箱,以160摄氏度烤50分钟左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