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12日星期四

风和日丽的午后

 风和日丽的午后

 

    我们把以前想做又无法做的事一一去做,随心所欲过日子。以前一年难得有一次出门野餐,家里后院未建屋子时,那一片草场就是我和孩子们野餐的地方。照片特地储藏在手机里,想念那个时刻就瞄几眼。他们的野餐照片没有我,因为我是那个拍照的人,只有爸爸陪着他们。

 

    不喜欢待在家,屋子前后永远不竣工的装修工程让人心烦。这里的人买了旧房子即刻翻新,买新房子装修近一年仍未入住。受不了机械噪音和外劳大声播放的音响,更无法忍受在我厨房上方偶尔瞄进来的眼光。做了简单的寿司,今天的午餐吃 ‘一口寿司’。

 

    我的寿司跟日本食材全无关系,用的是泰国皇家白米加高原糯米,粘性还是不高。没有日本醋,用水仙米醋。煎几片蛋皮,开一罐泰国香辣菜心加辣鸡丝,这三样凑合变成我家独有的寿司。

 

    拿着一盒寿司到刚发现的海滩野餐,适逢中午,天很蓝,映照在海上,很美。海湾无人,可以放情地拍几张照,很喜欢这一组照片,十分阳光。

 

    海湾太热,转到松林下野餐,两个人一口寿司一口花茶。外子说这是地球表面最好吃的寿司,我笑得咯咯咯,是太饿了吗?听了还是很舒服,下一次再做。经过开幕仪式后沙滩变得很干净,这才是理想的野餐地。为什么我们的公民意识那么低?走几步路就有垃圾桶,偏偏喜欢把垃圾留在原地。

像我家圭圭躺着的模样

    海很蓝,气温随着时间慢慢降低,我们来得早,霸了个好位置。步入黄昏越来越多人到来,沙滩顿时热闹起来。小孩们在沙地上奔跑,想念几天没见到的希希,下一次一定要带他来。

 

    做着喜欢的事心情特别愉快,转身望已有人开始在我们附近席地而坐。还真的消磨了整个下午,上班时候期盼的悠闲。收拾东西离去,身后的人搭讪问为何那么早走?这里的人很友善,陌生人会相互问好。我说已坐了一个下午,是时候离去了。

 

    女儿最怕爸妈玩得乐不思蜀,每每过了放工时间还不去接她,虽然如此她还是开心自己的父母懂得自个儿寻乐去不烦她。我们一起去吃我觉得是全城最好吃的沙爹,出外玩的一天晚餐通常在外解决。对退休后的生活很满意,过的是简单的生活,吃住一般但余生之年还能照着心意过日子已足矣。



4 条评论:

  1. 呵呵,这可是地球表面最美好的伴侣和退休生活。

    回复删除
  2. 我很好奇,这么多张合照,是谁帮忙拍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的手机可以折叠, 放在地上自拍。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