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29日星期日

我们喜欢的生活

 我们喜欢的生活

 

    雨把我们从瀑布赶走,一路阳光明媚,我相信上天有更好的安排。外子常叫我别随便起念,他说我这人很玄,嘴巴说什么很快就灵验,有时话未出口已被他给硬塞回去。我偷偷告诉他其实刚刚在瀑布还真的想回程时顺道去海边坐坐,碍于时间不足不敢提要求,没想到天听到我的声音。

 


小米粽

    拐入一个没被命名的无人海滩,之前无意间发现的。这个地方好不会被干扰,有足够的私人空间。把咖啡粽子摆出来继续野餐,外子很喜欢小米粽,他说小小一个再吃十个也没问题。幸亏有个不难服侍的男主人,我煮什么他很少挑剔除了偶尔抗议盐下得太多。没有了生活压力有时间做运动、常到户外走动,感觉越活越有活力。以我这把年纪很多都已白发丛生,我依然一头褐发。有幸得到父系的遗传,发质细但不乌黑,深褐色,年老才转白。难怪数十年不见的堂姐夫看到我时惊讶地问为何没有白发?我也调皮地答他我是狐妖转世。

 

    以前的忙碌换来今日的闲暇,每个人都要走的路,除非你含金匙出世。给各位还在职场拼的妹妹们,你们今日的付出是来日的保障。觉得无法忍受时,休息一会再继续冲刺。我很感恩,有些人永远不能退休,手停口停;累了、病了还得工作。珍惜所拥有的,宽宏待人,不挥霍今世的福报。

这是海床不是沙滩

    退潮时间到海边散步,大片海床浮现,可以踏踏实实地踩在上,真好玩。来不及随海水退下的小鱼被搁在海床上,鳞光闪闪,四处都是。突然想到巴刹里卖的咸鱼,不就是这种扁扁的鱼?把外子唤来一起陪我捡刚死的鱼(比菜市场卖的还新鲜),两人捡了半袋的鱼拿回家腌制咸鱼。

    接了女儿回家把鱼处理好,三人前往曾外祖父的家乡驶去。这里刚开了一间露天食店,用了一顿满意的晚餐。Boat Noodle和酥炸猪肉片很对味,还未吃完已在计划下一次。

2 条评论:

  1. 觉得无法忍受时,休息一会再继续冲刺。这句话是中肯的,再厌倦,辛苦和不喜欢工作还是要坚持下去,毕竟没有金汤匙。 呵呵。平时有你谱出来的诗和远方,咖啡和粽子,日出和海滩,真的帮助缓解不少~🙂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谁做工没有压力?要为五斗米折腰就得自己找出一套适合的减压方式。有人大吃一餐,有人出外旅行。我以前是翻看喝咖啡的照片减压, 现在不必了, 带着咖啡四处喝去。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