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18日星期三

牛油面包

 牛油面包

 

    我还是喜欢用这个自己加加减减的食谱,随心所欲变换材料即可。要给小希希吃就不放炼奶,特地加了颗鸡蛋。只要面粉和液体的比例不变,你怎么变都不会撞板。

 

    自从吃了加入全麦粉的面包,白面包不再能满足我的味蕾,再加上外子特别注重饮食健康,我用全麦面包堵住他的白面包论。他把餐桌当健康讲座会,女儿这个面包公主那会听得入耳?我不矫枉过正,凡事适可而止,偶尔吃白面包不会即刻暴毙。我有一个同学一听到沙爹就像你是她杀父仇人,气愤愤地叫你自己吃个饱,别算她那一份,语气之偏激让人反感。又不是每天吃,有没必要反应那么激烈?有一次气不过问她是不是今天吃了明天就会死?

    我家先生只听医生的话,我说的他都不当一回事因为我不是医生。硬碰硬是傻瓜,他一念我就自动关机,脑里播放美丽动听的旋律(幸亏他看不懂华文,也不会特地翻我的部落格)。医生说全麦比白面包好所以他一直买全麦面包,女儿皱着眉头不喜欢吃。我也受不了像糠的全麦面包,划过细嫩的喉咙不断咳嗽。自己做的全麦面包只是加入一部分全麦粉,不会有吃糠的感觉,又香又软。

    特地整理笔记,以这个为标准,好操作又好吃。

材料:

350g       高筋面粉

50 g        全麦粉

80g         鸡蛋(一颗AA蛋)

160g       清水

1茶匙  快速酵母

1大匙  糖

1大匙  食油

1小匙  盐

适量牛油

乳酪粉

做法:

1. 所有材料混匀后揉至光滑。

2. 发酵十分钟后收入胶袋中绑好放入冰箱冷藏一夜

 (可收藏一至两夜)。

3. 隔天取出,擀开成薄片。

4. 在面皮上涂上薄薄一层牛油,左右向中间折。

5.  撒少许手粉,轻轻擀成长方形。

6. 两端再向中间折,休面五分钟后擀成正方形。

7. 将面团切割成16等份,切口朝上排列在涂油的烤盘中。

8. 撒些乳酪粉,发酵60分钟。

9. 预热烤箱170摄氏度10分钟,烤约40分钟至表面呈淡褐色即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