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31日星期六

喝一杯拉花咖啡是最好的陪伴

喝一杯拉花咖啡是最好的陪伴

 

    儿子匆匆回来又匆匆地走,在家几天再忙都回家吃妈妈煮的饭菜。在饭桌上扫完所有剩菜剩饭,像饿了几天般,我每一次看他吃饭都觉得小时的他回来了。他一回来就指定要黄姜魔术酱,用得只剩一汤匙很不舍。这酱不难做但处理食材蛮费功夫,我还是去了一趟菜市场买足材料给他搅一大锅。这是最好用的酱料,装入三个容器够他吃几个月,只需发挥创意即可。再给他带两桶泡菜,媳妇和他都喜欢泡菜,之前给的不舍得吃。他临时不搭朋友的车改乘巴士,要带走的食物必须好好打包。把东西装入箱子,能塞的就塞,此时才了解当初父母是如何把最好的给自己带走。在首都求学的那几年,回家带走一堆食物都是爸爸帮我装箱,用绳子绑好。怕我提着手痛还用几条粗绳子给我做个手环,今天不自觉地重复同样的步骤,眼泪像断线的珠子掉下来,为人母更能体会父母爱我的心。



    外子摸清我情绪起落,孩子离家我总会有一些失落。吻别孩子后即刻载我去喝拉花咖啡,试图安抚那一丝离愁。刚下了一阵雨,咖啡座准备打烊,这时间点没人会上门,偏偏我推门而入。看着桌上摆着的包包,准备清理完毕就回家,我的出现让他们有一丝不安。

    一个没人的咖啡馆,冷冷清清就像我的心情,所幸有人愿意陪伴。外子知道我没吃晚餐,坚持要我点些小食。忘了他已用过餐,点了一份蛮大的油炸小食。选Salted Caramel Latte, 简单的拉花图案,味道香醇,咖啡杯也漂亮。两人就这么喝咖啡,让愁绪一丝丝淡化。他的善解人意让我心安,在婚姻里少一些尖锐的言语多一些陪伴与安慰就会让人感觉舒服。幸亏家里还有一个可以揽入怀的女儿,带一些过多的炸物让她当夜宵。我是个喜欢拥抱孩子的妈妈,一个个牛高马大在我心中依然长不大而他们也享受我的拥抱。

    我们在打烊前离开,不忘跟侍者们道谢,看到他们松了一口气露出快乐的笑容。谁不想准时下班?将心比心,别对他人做你不喜欢的事。

这么迟喝咖啡不会睡不着觉吗?不会,我回家步行12000步后倒头大睡到天明。

4 条评论:

  1. 看了真的让我想起了妈妈,二十多年前在新加坡做工,每次回家前,就会跟妈妈下订单,我要吃妈妈的炒粿条,咖哩魔鬼鱼,粽子等等。要回去时,妈妈就回往行李箱里塞满食物,哪怕是小鱼饼干,

    回复删除
  2. 噢噢,还没打完不小心按到发布了😅

    回复删除
  3. 看到我想念妈妈了。二十多年前在新加坡做工,每次回家前就会跟妈妈下订单,我要吃妈妈炒的粿条,炒大板,咖哩魔鬼鱼,粽子等等。还记得晚上坐巴士回,隔天早上一到家,妈妈马上开炉炒粿条给我吃 ,那是我心中最最最好吃的粿条了。要回去时,妈妈就会往行李箱里塞满食物,偷偷的告诉您,我还带过粽子过关卡呢🤫哪怕是一包小鱼饼干,妈妈还会特地做潮州菜糕,灌锵,回去几天肚子来不及吃,全部都给我打包带走。写些写着,我想哭了😭,有妈的孩子像个宝。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们一起尽情哭, 我写的时候也在哭。 想到父亲凌晨在黑暗的路旁等我归来,确保我的安全。有爸妈的孩子真幸福,我也曾是爸妈的宝。😢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