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6日星期一

我的宠物--蕨类植物

 我的宠物--蕨类植物 







        我没有绿手指,名贵又娇生惯养,需要呵护备至的花草我种不来。我喜欢种观叶植物,一年四季都青绿;既不必对它嘘寒问暖, 也无须特别施肥。家里什么也没有,就是花花草草多。

        我在屋里屋外种了很多蕨类植物。相当喜欢看它们柔和的绿色,也为它们随风而摇曳的风姿而心生喜悦。 有一些是从花圃买回来的,一些是同事给的;在郊外带回来的也不少。

        我常用手轻轻的抚摸这些植物,就像对待宠物般。种在厨房内的那几棵由于时常用洗米水灌溉,所以显得特别青翠。 在厨房里,无论你坐在哪一个角落用餐,你的视觉永远接触到令人精神一振的青绿色, 吃起饭来特别开胃。

1 条评论:

  1. 啊﹣連鐵線蕨都有,您是住在台灣還是東南亞,台

    灣的蕨類是全世界之最,可吃的就有30多種。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