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8日星期三

香蕉蛋糕

香蕉蛋糕 






        香蕉蛋糕是很普遍的蛋糕,会做蛋糕的人多数都会做它。家里吃不完的蛋糕若要及时清货,就会想到这蛋糕。我用了三条香蕉就做出两条香蕉蛋糕。一条送去妈妈家,一条留给孩子和他们的爸爸。

        这食谱在我家流传很久了;是当时我们住在大家庭里堂哥堂姐常做来吃的。当时我最小,蛋糕烤好后他们总会先切一大块给我。一个大蛋糕不消几分钟就报销了。



材料:



A

250g 牛油

200g 细糖



B

四份之一小匙盐

4个 蛋黄(AA)



C

300g 香蕉茸

数滴 香蕉香精



D

300g 面粉

1小匙 发粉

1小匙 梳打粉

三份之一杯奶水

四个 蛋白


做法:


1。A拌至发白。

2。加入B拌至均匀。

3。加入C, 搅匀。

4。筛好D,和奶水交替拌入(3)。

5。蛋白打发后轻轻拌入面糊中。

6。模型底铺纸,四周涂上牛油撒粉.

7。以180度摄氏烘至一小时或烤至金黄色(自己调整时间和温 度)。

11 条评论:

  1. hallo Linnh,

    sorry about i typing in english , coz my husban just format his

    PC that y i got to type in english.can i ask u some thing about

    the baking temperature? this is my first time to make the banana

    cake,the banana cake that i maked, i put it into the muffin cup

    i used 250'c, for just only 20 minutes. it completely burn off.

    so can i know that what is the correct tempurature and timing

    that i should use please?

    thanks you



    may

    回复删除
  2. 250 is too high, I usually use 180 degree celcius. I do no like the hard crust.

    回复删除
  3. 请问妈妈这个分量是给多大的baking tin?

    我的是loaf tin



    请问:

    发粉是baking powder 吗?

    苏打是baking bicarbonate?



    谢谢~

    回复删除
  4. 是长形的loaf tin, 大概4“x3.5" x 8". 不过如果烘炉小我建议你用小杯,比较快熟。

    你问的都答对了。

    回复删除
  5. linnh,

    想问你香蕉有限定用那种吗?

    我只知道Pisang Emas可以做蛋糕用而已!

    回复删除
  6. anie,

    pisang kebatu, pisang raja, pisang nangka, pisang kapas 都可以用。

    回复删除
  7. 我连做了两次!

    这个真的很好吃!!



    因为没有香蕉精

    我用了400g香蕉



    因为没有那么多种粉

    我用了自发粉



    然后分蛋的时候不小心

    把蛋黄倒进还没打发的牛油里

    所以牛油和糖史和两个蛋黄一起打发的

    然后后面蛋黄的部分只有三粒蛋黄而已

    *这个请问妈妈蛋黄是一次过放还是要分几次?



    冰橱剩下最后一块缺了一角的牛油

    我又不想再拖迟一天做

    所以牛油没有250g



    牛奶我用了80g



    我用160烘了30分钟盖锡纸

    烘了50分钟不沾刀



    有些湿

    但是已经熟透

    很好吃

    只是好像不大发

    请问妈妈怎样才能令它发高一点然后冷却后不会缩?



    因为弄好才发现实在很大份

    我的loaf tin装不下

    只好用我最大的swiss roll tin



    谢谢妈妈

    这个香蕉糕真的很好吃!~






    回复删除
  8. 蛋黄一个个放,香蕉太多发不高的。

    回复删除
  9. LINNH 姐,我昨天终于把烤炉搬回家了。。。:>>,我今天马上做了这个香蕉蛋糕。



    我想问LINNH 姐,你用的烤盘多大?我用8X8,两寸高的烤盘,烤了一个小时,可是底层还是湿湿的。是要换烤盘还是?

    回复删除
  10. LINNH 姐,我想我应该在最后时段开下火关上火,因为湿,我再烤多十分钟,结果上面那层焦

    了。第一次用烤炉,没想到可以用这个功能。



    不过上面那层大家都说好吃。。。好吃,甜了点,下次减糖就更好。还有香蕉,这两天还可以试

    多两次。


    回复删除
  11. 我身在德国,每次想起马来西亚的美食,就会翻翻你的食谱。也因为这里

    原料有限,只有变变变了。

    因为你说过,舌头是最好的调味料。谢谢你,希望你生活愉快。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