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4日星期二

面条披萨

  



面条披萨

         一想到孩子明天的早餐,我从打算做巧克力蛋糕到牛油饼干直到乳酪蛋塔, 怎么全都是甜的?早餐还是吃咸的比较开胃。小宝贝们很开心地期待妈妈又要出什么招? 脑里一片空白, 把他们全赶上楼, 还是想不出。
        翻箱倒柜后找出干的面条,灵机一动,就想到烤面条。煮好面条,撒上胡椒粉,两个小男生又冲下楼来问,"煮什么?那么香?""煮你们明天的早餐。" 小儿一眼看到粗面条就猜,"哥,是你爱吃的客家面。“ 汎汎兴奋地瞄了铺上蜡纸的烘盘问,"妈,面条加饼干吗?" 我被儿子点到死穴了,他知道这妈妈永远不按牌理出牌。 "不是啦!是烤面条。" 他站在一旁看我慢慢的加上配料, 忍不住说,"很美,一定很好吃。" "都还没吃你就知道好吃?" 他信心十足地说,"妈妈做的一定好吃!" 儿子啊儿子,妈妈的推动力是来自你们的信任。我煮的东西不一定合别人胃口;但因为你们三个的支持和捧场,妈妈我才自信心爆满。我常说若我开小食店, 我希望我的顾客就象你们三个小瓜瓜那么喜欢吃我煮的食物。
        要送入烤炉前,贴心的汎汎提醒我,"妈,你还没拍照。"接着又问,"你替这个取名字了吗? 这么象PIZZA, 我要叫它面条披萨。" 儿子,就依你吧。 

材料:

粗干面条 3片
腊肠 2条(切细条) 

蛋 4个
鲜奶 4大匙
面粉 1大匙

调味料:
盐 1小匙
胡椒粉 2小匙
油 1大匙 

配料:

2大匙
蟹柳 4条 
Mozarella cheese 大量 

做法:

1。面条煮软后过冷水。
2。沥干水份后加调味料和腊肠。
3。8"x 8"x 2" 的烘盘铺上腊纸。
4。 倒入面条, 淋A 在表面, 稍压至平。
5。以配料装饰表面, 以180摄氏烤30分钟。
6。 冷后切片, 沾辣椒酱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