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5日星期六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淋面/干捞姜汁冬菇鸡面/冬菇子姜鸡饭

 淋面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度完假刚到家,舟车之累还没消失,一大堆行李等着我去收拾。我像个总司令左手插腰,右手指挥,所有的行李回归原位。 几大桶的衣就让我这免费的菲佣洗。老大负责清理楼下,老二抹楼上,老爸除草。老三送去陪外婆,少了个帮手,也少了个小管家。 今天早餐就来个淋面,用烫过的帝皇面加上冰箱里的猪肉丸和小虾,就这么简单。女儿问,“妈!这是什么面这么好吃?”“ 是帝皇面, 皇帝才有得吃的!”又不甘心的追问,“是面好吃还是妈妈煮得好吃?” 我那贴心的女儿当然说了个贴心的答案。

         一家人忙了半天,又到了吃午餐的时间。想煮瓦煲饭,切好姜、蒜。腌好鸡腿。打开米缸一看,老天!只剩一把米。若祖母在世一定被训话;华人最忌断炊,而我常常忙得连续断了几次炊。幸亏我不迷信,断了再接回去咯!只是我们四张口那一点点米怎么够吃?谁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我把饭换为面条就行了。这就是为什么我家常常有一些奇怪的组合出现。午餐饭桌上出现了两碗冬菇子姜鸡饭,两碗干捞姜汁冬菇鸡面。我的两个小瓜和他们的爸爸吃完了问,“还有吗?”“没有了!这几天要少吃,让肠胃休息,旅途上吃太多垃圾食物了。”我在偷笑。当这家的主妇实在太简单,乱煮一餐也没人抗议。感激老公和孩子们的体贴让我能够小憩。碗碟和厨房的善后工作应归功于他们。




干捞姜汁冬菇鸡




冬菇子姜鸡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