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0日星期一

但愿人常久,千里共婵娟

但愿人常久,千里共婵娟 




小小猪胖嘟嘟,吃饱就是睡呼噜





两条矛盾的鱼。鱼鱼,送给你,知道你常上来偷吃。










        把去年买了没用过的木模拿出来洗一洗,晒一晒。记得那时我去公干,附近有间烘焙专卖店,我在哪儿消磨好久,买了两个模型。隔天又再去,再搬两个木模。我喜欢木制品,对木模情有独钟,不喜欢塑胶模。木模就像艺术品,不用,看着也开心。



        去年买了这些月饼模后已是中秋节,所以没机会用。不嗜甜的我不喜欢大大的月饼,馅比皮多,甜得怕人。故意买小模,一口一个,皮和馅的比率较接近。



        小时候妈妈常买猪笼月饼给我吃,老实说不是很好吃。因为喜欢收集猪笼,一年一定吃上好几个, 收了一大叠的猪笼。买不到胖猪的模子,只有这扁猪。我知道孩子看了这小猪月饼一定很开心,尤其是属猪的老大。把一些豆沙包入内,给孩子一个惊喜。外面卖的哪有馅,就只是那饼皮而已。



        这月饼三天才回油,我先把它们藏起来,否则那几个瓜瓜才不管你回不回油,全部吞下肚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