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2日星期三

火龙果燕菜月饼-火龙果系列(九)

火龙果燕菜月饼 




        去医院检查后,医生说月底就要为我动手术。今年的中秋节可能要在医院度过。今日不知明日事,我要活得更积极。赶去买很多做月饼的材料,在入院前要做一些月饼送给亲友。女儿说同学要买妈妈的月饼,好吧,妈妈就多做一些送给她们吃。



        燕菜月饼还没玩够,买了几个模,就先玩玩火龙果燕菜月饼。 不要被那颜色吓到,那可是火龙果的天然色素。我用南瓜煮成蛋黄,馅则是高钙牛奶加火龙果制成的。女儿参与整个过程,开心得很。妈妈不可置信地问,“真的不是蛋黄?”“你替我煮南瓜的不是吗?” 完成的作品不消两下子就被一家人吃光。外子体贴地安慰我说,“别想那么多,做你想做的, 把注意力分散。” 既然大家那么喜欢吃,下一次再换个口味。



        我告诉自己即使我知道明天我已不在,至少今天我要快乐地活着!

2 条评论:

  1. 日月,

    我没有用食谱的。全都是大概大概。

    1。大概2小匙的燕菜精加250ml 水,奶粉4大匙,火龙果1/8个糖约2大匙,煮开后放入笑模凝结

    做成馅。

    2。 用你的月饼模量出你要的水分,要记得减掉馅的体积, 再加入适量的燕菜精(1小匙:

    130ml 水), 糖和火龙果,份量随你。煮开后拿一些放入冰箱冷藏,试试硬度,太软就煮久一

    些或多加燕菜精。

    3。 待稍冷却后倒入月饼模型约1/3高,待半凝结时放入馅,倒满红色的燕菜, 入冰箱数小时即

    可。

    我没真正量,有时不同品质的燕菜及所加入的水果酸度会影响水的份量。

    回复删除
  2. 你可以的,明天的你是美丽和坚强的。。。让我们陪你一起度过这难关就没事情了。

    加油吧!朋友。就像你的火龙果月饼一样。越战越勇。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