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2日星期三

药材腐竹香菇

药材腐竹香菇 


        对药材的认识我汗颜,我已经猛记、死背还是不及格。可能家里有妈妈,煲汤用的药材都是她捡的,我只会喝。 以前的室友虽只有一半华人血统,跟她上药材店,我狠不得找洞钻。她叫得出的我都不认识, 她还是受英文教育的呢!

        从冰箱里找到妈妈给我的药材,勉强叫得出口的有党参、枸杞、其它的叫不出。我又加了红枣和黑胡椒粒。把一部分腐皮炸至脆,一部分保留原状。药材煮开后加入香菇和腐皮及少许盐, 煮至所有的药材精华都被香菇和腐皮吸收后就行。 一大锅的腐竹香菇被我们几个吃得清光,连最后一滴汤老二和老三都在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