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9日星期日

桑葚儿

桑葚儿 





        推开窗口一看,桑葚儿结满枝头。我开心地到院子里看这些突如其来的欣喜。那么多天没看我的院子,这些桑树竟然以那么多果实回馈它的主人。院子里有五棵桑树,若长满桑葚儿的话我就可以做果酱、搅汁、甜品。。。。。。



        采了满满一碗搅汁喝,蔚蔚也来凑热闹采了好多。留一些在树上请那些到我家院子玩耍的小鸟吃。喝着那酸酸甜甜的天然果汁,什么也不加,感到很满足。很多人都喜欢来我家吃这桑葚儿,喝我搅的汁。通常我会剪一些树枝让客人带回家自行栽种,并和他们分享制果酱和甜品的心得。 表哥以前常说他每天来我家吃维他命C, 每个清晨经过我家他一定采几颗放入口。那时桑树刚生长,果实不断。现在树像主人一样有了年纪,果实也减少,我得开始栽种新桑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