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9日星期三

紫晶芋头月饼

紫晶芋头月饼 





        女儿看到妈妈做这月饼,开腔说,“妈妈,人家看到腻了!”“我们家的人还吃不够!” 那月饼还没凝结,蔚蔚已经要求吃一块,“妈,就那么一块可以吗?”



        这个像紫晶的颜色是天然色彩,就跟大家玩猜谜语,有没有人猜得出我是用什么提炼那颜色?千真万确是从植物得来的色彩,不是火龙果,不是桑葚儿也不是洛神花,是什么呢?

11 条评论:

  1. 我也是猜小蓝花,

    那种用来做蓝色糯米糕的花。

    回复删除
  2. 是紫罗兰吗?

    回复删除
  3. 好美的颜色哦!

    会可能是紫包菜吗?

    ........

    回复删除
  4. 很高贵的色彩

    真是超级晶莹剔透

    感觉好像关了灯

    它会自己亮起来...



    *你知道我在等你...妈~

    回复删除
  5. 是藍梅嗎?呵呵

    回复删除
  6. 一定要猜吗?紫菜?紫苏?呵呵!

    利宾那可以做吗?呵呵!

    回复删除
  7. 我妹妹猜是芋头!

    回复删除
  8. 我也猜是娘惹糯米糕的小蓝花



    bobo

    回复删除
  9. 各位,

    开盅了!在化学科课程里有一些植物在酸性和碱性的液体中会产生不同的颜色。

    比如绣球花,在酸性土质开粉红色的花,在碱性土质开蓝色的花。

    紫包菜汁也是如此,可以变成不同颜色。

    至于大家看到的紫晶是我在小蓝花汁里加了半个酸柑汁。原本的蓝花汁色泽暗淡像退了色的蓝墨

    水。

    来我家的朋友、读这篇文章的过路人,

    为了家人的健康,可以的话尽量用天然色素吧!

    书虫,忘忧草和bobo猜对了90%,其他的朋友,谢谢你们让我以后有更多的选择。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