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3日星期一

简易鸡饭

简易鸡饭 



        很久没为家人煮一餐饭,能健康地活着为家人烧饭是一种福气。外子和孩子看到我下厨都很开心,妈妈总算恢复正常了。其实心里还是七上八下不踏实,不知道见了主治医生会说什么。佛教徒、基督教徒的亲友个个都在为我祷告祈求,连回教徒的同事们也说为我祈祷。我除了感动、感激、感恩之外还有感慨万千。



        老二是无鸡不欢一族;看到妈妈打算不吃荤一段日子,舍命陪君子,自动请缨陪我天天吃蔬菜水果。抱着这粗枝大叶的儿子,心里好安慰。他开心地说,“没有人能替代妈妈,我很开心能陪妈妈。”



        这是个非常简单的鸡饭,姜和蒜拍碎丢入锅里煮开水,鸡腿放入煮开。水滚后开始算1-50, 加盖熄火。30分钟后开盖捞起鸡腿丢入冰水中10分钟。再次煮开汤后熄火,把鸡放入热汤里烫一烫,再过冷河, 重复多一次。用麻油和生抽淋上鸡肉。椰花菜入鸡汤烫熟即可。 生米洗净后,爆香姜和蒜,炒至干。加数滴麻油和盐续炒,倒入足够的鸡汤煮熟即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