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5日星期六

广式月饼

广式月饼 







        这是生平第一次做大月饼,儿子们看了拍手说,“妈妈这一次做真的月饼!” 在他们心中那些公仔饼或小月饼都不是月饼,是妈妈玩的玩意儿。



        在烘焙店买一些礼盒装我自制的月饼,好让收礼的人开心。这些日子亲友对我的关心让我更珍惜那份亲情。手机和家里的电话传来的都是真心的慰问,每个人都在探听我入院的日子。我笑说我要入院休养,拿几份报纸在医院躺几天就好,不必来看我。 朋友们怕我想不开,其实我已从惊愕中站起来。无论结果是什么我都会积极地和病魔对抗,不会轻易退缩。有好几个同学因癌而英年早逝,所以那一班好友这一次都很担心,只要我冒出一句不吉利的话,她们都会唠唠叨叨的训话。感激上天让我在这一次的经历中看到原来那么多人关心我。也因为这一次我告诉自己无论有多忙,我必须对需要我的人施予援手。



        把月饼和各类酥饼装入盒子,感觉很快乐。能够让那些孤单的人感染一丝佳节气氛是我所乐意做的。外子载我去送月饼给妈妈独居的朋友 , 像往常般她总要对我说上一番感恩的话。其实我何尝不在感恩?我在感激有那么多人爱我。每去一家总不会空手回,她们也把他们有的让我带回家。虽想婉拒但那也是他们的一番心意,他们也想让人分享他们所有。


        三姨两夫妇也在等着我,她告诉妈妈她喜欢我做的月饼。带两盒上门,带两袋食物回家。接下去又到姜表姨家。家境不好的她一辈子都在热心地助人, 若两盒月饼能让她感到一些人间温暖,何乐而不为呢?再走三家月饼就送完,我告诉外子我好开心, 希望这不是我生命中最后一个中秋节。


        近年来深深体会华人佳节送礼的意义。那是一种藉佳节表达心意的优美传统,让他人知道我们心里有他;让孤单的人知道有人关心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