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3日星期日

冰皮月饼

冰皮月饼 




        这是第一次做冰皮月饼,去年买预拌粉很没有挑战性。今年赶中秋节最后一班车快快做。煮好的冰皮吓人,要用手揉后才看得到冰皮的雏形。我加了新鲜香兰汁一起煮,很香但颜色不够深。下一回要用更浓的香兰汁,调到我要的颜色为止。用香兰莲蓉馅,放入冰箱冰一冰,还没冷透已被那父子几人吃光了,幸亏我先声明有一盒是要留给外公外婆的。



        很好玩,赶明儿再用其他食谱调另一个色彩和口味。

2 条评论:

  1. Hi, linnh...

    这是我第一次 reply people's blog, 也不晓得是否可以传送到给你!

    你真的很棒很棒啊。。。

    你所放在blog的食品都太吸引人了。。。

    我可否跟你交流呢?

    回复删除
  2. 哈哈。。。其实我称不上与你交流, 我所懂的比你差太远了。

    所以从现在起每当我有时间就会很努力的上你的blog,

    看看你的美味食品照,然后再动动脑筋去想该怎么做?

    如果真的很有兴趣却没头绪,或许会向你请教-先拜托咯。。。嘻嘻



    其实去年我也是第一次尝试做冰皮月饼-莲蓉馅。。。

    还不赖呢。。。不过还是要改进哦!

    不晓得今年还能够做会同样的口味吗?

    因为我的食谱都是网上研究的,

    可是朋友同事们早在一个月前就很期待我的月饼呢!

    有点压力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