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1日星期二

老面枕头包

老面枕头包 




        做了个老面枕头包;再用姜蒜炒香菇,只加生抽下去炒。这样简简单单的食物却很美味,我一人就吃了四个。 生抽要买超级的,带些许甜,不是单调的咸。



        这几天吃得很清淡,少盐少油。有时连盐也不放, 以为很难入口,却意外地吃出食物的鲜甜味。

2 条评论:

  1. 妈妈

    清淡的食物

    会让人没有负担的吃得更多

    很危险一下...



    =.='



    请问妈妈关于老面的几个问题:

    老面的面团需要揉到起筋吗?

    老面超过几个小时才需要放入雪柜冷藏?

    老面揉好之后放在室温能够耐多久?

    我在6小时之后放入雪柜大约一天,然后再放到室温,有很重的酒精味道,还可以用吗?

    怎样知道老面是不是不适合使用了?



    谢谢妈妈

    回复删除
  2. licathy,

    很简单的食物。

    阿帕,

    你说现在我还会吃得很多吗?

    老面不需要揉到起筋。通常是1-2小时就可以。

    我故意留久一些因为我要那老面的醇香味。

    有酒精味可能你放太久了。

    1-2小时的老面对我来说不够味。

    你若收太久酵母的效力就会稍减。

    以前我整个星期做包子,玩的就是老面的发酵时间长短和包子的组织结构,有记录心得,觉得最

    适合我的就是第一次发酵的老面,时间是约4-5小时。这可能因人而异,我只找出我喜欢的口

    感。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