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2日星期六

火龙果莲蓉芋头酥-火龙果系列(十一)

火龙果莲蓉芋头酥 






        我要在入院前玩个够!这是这几天一直在我脑里打转的念头。想到这星期过后我不知要躺在床上多久,就赶快多玩几种糕点。



        芋头馅剩一些,莲蓉馅也只有那么一点点。我干脆用莲蓉包芋头馅,再以火龙果揉入面团里,做成火龙果莲蓉芋头酥。



        有很多造型在我脑里闪过,我想做菊花酥,想做草帽,想做鸳鸯酥。。。。。 我知道若没用油炸,菊花是不会开花的。无所谓我只要它含苞待放。酥油成份已高,再用油炸,岂不是油上加油?就当它是菊花蕾好了。



        这一次火龙果的颜色只退一点点,那娇媚的粉红色让我很开心。一出炉就先入口,脆脆的酥皮底下是甜甜的莲蓉,再咬下去是带咸的芋头酥。很喜欢这种搭配,太适合了!我知道妈妈一定会翘起她的大拇指。 

3 条评论:

  1. 好漂亮的月餅喔..

    還開花耶..



    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又快到了~

    在這裡先預祝你~中秋節快樂喔∩╴∩

    回复删除
  2. linnh,

    颜色真是有够鲜艳的。。。

    我一直也想做千层酥,只是搞不清到底杆圆后哪一面是表面啊?

    请指点。。。。。。。

    手术顺利。。。。。。

    回复删除
  3. bobo,

    切面朝上擀开,包馅时切面向外。

    龙龙,

    欢迎你,谢谢你的留言。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