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9日星期六

大手小手齐下棋

大手小手齐下棋 



        刚结婚时就跟外子说好我们家在情况允许之内不请女佣。不请女佣原因有四:

       

        1) 我不能容许我们的生活空间多了一个外人。

        2) 我非常注重隐私权,无法想象上班时间她呆在屋里看遍我所有的东西。

        3) 我不想孩子被她们的道德和宗教价值观所影响。

        4) 我不要把一颗计时炸弹埋在自己家里。



就因为这样,家务就请他帮我分担。多年来外子从不饭来张口,衣来伸手。他做得比我还多,从庭院到厨房,由里至外,从不埋怨;反而是我累了还会唠唠叨叨。 多了三个孩子后,家务事也跟着繁重。好耐性的外子还是如新婚时对我爱护有加,从不把做家务放在天平上秤看谁做得多。



        今天中午就开始刮大风,他被逼停止庭院的清理工作,走入屋内。刚吃饱饭的两父子就这样下起棋来。老二存了钱买他的西洋棋和象棋,每天就是拉人下棋。 家里除了小舅和他爸爸,每个人都敬他而远之。和小舅下象棋;和爸爸就下西洋棋。这父子兵嘻嘻哈哈地,“爸爸吃了你的马!” “我吃了爸爸的。。。。。”在一旁的我看了好感动。



        把这一刻拍下来,让它成为日后美好的回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