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8日星期五

茄汁鱼丸

茄汁鱼丸 

        懒惰的妈妈就煮孩子和孩子的爸爸喜欢的茄汁鱼丸, 这一道菜足以让他们扒上三碗饭。看他们开心的到雨树下开餐,我顺手切了一大碟的苹果。这几个瓜瓜还真能吃,带回来的全是空盘空锅。



        孩子们在院子里一直呼唤我跟他们一起用餐,顺手捉起相机把他们开心的神情拍下来。老大问,“妈!开斋节我们到哪里旅行?”“哪里都不去,我们天天在院子野餐好吗?” “为什么?”“妈妈动手术后要修养,开斋节路上塞车,我们何必挤车龙?”“那我们就天天在家里野餐。” “到时候是你煮,我口述。”



        孩子们其实都很懂事,我对他们要求也不高。吃饱饭后就听到有人叫,“我刚抹好地,你又踏! ” 那是我家老三的声音,他拖起地来比谁都认真。 他抹厨房最少重复拖五次,我都没那么好耐性。这拖地大王拖起地来全家人都不许动,坐在椅子上的就要继续坐着,躺在沙发上的也要一直躺着,直到这拖地皇帝下令,“可以走动了!”大家才像被解咒似的自由活动。



        老二做家务最马虎, 只要有做,手尾不收;老大是驴子,不踢不动。叫她洗锅她就只洗锅,对旁边的镬可以视而不见。无论如何我还是坚持他们必须做家务。一个孩子如果连基本照顾自己的本能都没有,以后如何在社会立足?若有一天我不在了,谁来教他们?

4 条评论:

  1. 这个超下饭的, 我也是有这样煮过, 但是放的材料是黄瓜, 香肠粒, 青椒。。。 酸酸甜甜的, 很好吃。。。。

    你家的老三抹地跟我以前一样的哦, 因为想到辛辛苦苦抹的地被踩“脏”, 心里会很不舒服, 待地板都干了, 才放他们进来。。 哈哈哈哈。。。



    龙龙

    回复删除
  2. 你把孩子教得很好,很佩服。

    我的孩子只是抹鞋粉,都被我喊了又喊,很多时候是星期一了,才发觉鞋粉还没抹。

    他们的房间,我一进去头就昏,我是那种超整齐的人,生的孩子,教了又教,还是乱。

    或许要把女佣清回家,才教得,到时我可能会被孩子气到心脏病。:)

    回复删除
  3. 嗯~~真的要让孩子们学习独立..不然..我时常会这样想..万一我不在了.谁来照顾你们...

    不是我顾虑太多..这是事实..所以很多时候.我都是暗中帮他们做事罢了..其实我想他们应该

    了解.很抱歉..我不应该在此对你说这样的话.见谅.

    回复删除
  4. 龙龙,

    我家老三拖起地来,我们就像在睡公主古堡内的人全被下咒语动弹不得。

    dd,

    我每天玩拉锯战,有时很累。他们的房间我看了也是会晕倒,所以在我没看前我会给他们半小时

    的时限,在半小时内收拾干净。通常这30分钟里他们就会快手快脚收拾,要不不应该出现的东西

    都会在垃圾桶里。

    我有时也会气得七孔出烟,久了就想与其我大骂,不如让他们自己收拾残局。

    有时我用老大控制两个弟弟,有时软硬兼施,总之我不会替他们做他们分内的工作。

    听了张碧芳律师的讲座会后让我更肯定我的教育方式。

    我先生每次说若他自己收拾又快又不必生气,干吗我就是坚持孩子做家务?

    我说我看过24岁不会煮快熟面而挨饿的人,

    看过妆化得美屋子却一团糟的人。

    看过上大学还要两老带去注册的大专生。

    我不想孩子变成草莓一族,宁愿受气也不在这节骨眼让步。

    ongsweeyoke,

    你没说错,我有一个单亲妈妈的朋友,每天出门就会对她女儿说,“妈妈出去后可能不会回家,

    若发生什么事, 你要懂得照顾自己”居安思危;她担心万一发生意外,女儿失去依靠后不能继

    续生活。她把女儿调教得非常独立,功课不必催,样样自己动手。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