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0日星期四

芋头酥

芋头酥 






        玩紫晶月饼后,我记忆里那些化学变化开始发酵;记起以前求学时玩的东西。看来我要开始研究天然色彩, 就像画图画般。



        几次想做芋头酥却知道芋头颜色暗淡,毫不起眼。在烘焙店看到芋头香精,是紫色但百分之百是人造色素。一向来都不爱用这些东西,除非不得已。近来更是对这些人造色素、香精敬而远之。我一直在想如何调出漂亮的紫色,除了用紫番薯。



        妈妈很喜欢吃芋头却不爱吃外面卖的,干脆自己煮芋头馅,让她尝尝她女儿做的酥饼。这一次会不会再次推翻她对芋头产品的印象?



        我在厨房慢慢用食材调出紫色,女儿本来说,“妈,很恐怖, 你在揉什么? ” “ 原子泥!” 当那颜色慢慢变成紫色时,她说,“妈!很漂亮。” 我心里清楚这些颜色在高温下会退色,赶快用相机捕捉那一抹紫。



        芋头酥出炉后逊色了,无所谓,我吃得没有负担。让女儿带几个给她同学,那同学前几天看到女儿的月饼吵着她妈妈打电话到我家下订,我实在没时间接订单。烘焙是我的兴趣,要真做生意心理负担会很大,不能慢慢享受其间过程。



        馅是咸香的,色彩就卖个关子。妈妈今天眉飞色舞地说,“很好吃,真的好吃!” “你不是说芋头做的馅不好吃吗?” “我是说外面卖的不好吃。” “芋头是清香的,外头卖的不懂加了多少香精加以强调它味道当然不好吃。”



        今年的中秋还没到但我已真正享受佳节的气氛。

5 条评论:

  1. 你的紋路做的好美呀~

    真是讓人不拍手叫好都難...

    回复删除
  2. 我昨天不知晃去哪一个博客看到有芋头酥,

    很喜欢吃可惜不会做,还留言了。

    今天进来这里却看到你上贴了芋头酥,

    我看不明怎样把芋头馅包进去呢?

    然后烘出来可以有螺旋形呢?

    回复删除
  3. linnh姐,我常来你这儿,只是好久没留言了。。。



    我也很喜欢吃芋头,昨天午餐和晚餐都有芋头。。。



    你的芋头酥 好美,有看到我在流口水吗。。。

    回复删除
  4. 之前那个是我写的。。。

    回复删除
  5. 第一楼的朋友,

    放心,我会支持你的。

    halo, ongsweeyoke,

    免费送人吃没负担,一旦要做生意,顾客会很体挑剔的。

    wangyoucao,

    用那酥皮包芋头馅。

    隐名的朋友,

    是圆形的烤炉吗?若是就不适合,那个温度会节节上升。

    我的猫,

    你很久没做面包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