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4日星期日

豆腐也可以这么好吃

 豆腐也可以这么好吃

              年轻时不是很喜欢豆腐,上了年纪才慢慢吃出平淡无味中浓浓的豆香味。有些食物得经过生活的历练,岁月的洗礼才懂得欣赏它。

              父亲去世的那一段日子,我的每一餐是一块豆腐烫热后沾酱青吃。那种悲痛持续一星期后才恢复正常,清醒过后的我发现原来淡然无味的豆腐与艰苦难过的心情比是如此甜!从此吃豆腐变成一种缅怀的心情,每吃一次就觉得平淡是福。

              我在超市无意间发现这种浸在冰水中的豆腐,口感嫩滑,十分可口。不爱吃豆腐的老二吃过后都觉得这豆腐不同凡响,而我每去一次一定买两包。

              通常豆腐都是用以清蒸或煮汤,这一次我把它下锅炸得酥脆,再沾辣椒蘸酱吃。一大盘豆腐吃得一块都没剩,豆腐也可以这么好吃。


材料:

水豆腐

做法:

1.下热油锅炸至酥脆。


辣椒蘸酱:

A

番茄酱

特辣辣椒酱

芝麻

葱花

做法:

1. A料加少许水煮至浓稠,试味、熄火。

2. 倒入炒香的芝麻和葱花,搅一搅即可。

2 条评论:

  1. Linnh, 可以寄给我看看这豆腐的包装盒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没有标志,只用透明袋包装,浸泡在冰水中。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