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1日星期三

蝶豆花天绿香甜品

 蝶豆花天绿香甜品

              热得让人无法忍受的气候却让百花盛开,看看我家那些蝶豆花,采的速度都赶不上它开得快。我们取新鲜的,大量放不手软。这几天突然想吃一些甜点,再看到网友家美丽的椰奶糯米糕,更忍不住。每一次看到这类糕点都会买一两块,糯米层不是淡然无味就是椰奶层甜得无法忍受,要不上面那层青粿一看就知道是人造色素。想吃又买不下手只好动手做,自己做,甜咸度、软硬度、糯米和糕粿的比例都在控制中。我的要求是糯米层要带咸,有椰浆香但不油腻,糯米不可煮得太烂也不能有不熟的颗粒。上面的糕粿要有浓浓蛋香和椰香味,粉类只让它凝结但不可过多,甜度控制得好。这几种因素兼顾得好糕点就变得可口。

              糯米部分我很随性,剩下的糯米全拿去浸泡,分成三部分,一份白色、浅蓝、深蓝。蒸熟后再一层层铺上去。然后再调一个以椰奶鸡蛋为主的咖椰,加适量的糖和面粉及蛋黄粉。我家炉火不是很旺,用小火蒸了一小时多也不熟,一气之下转大火,结果表面不平坦。美丽的糕点是以小火蒸才有平滑的表面,但以口感来说我还是喜欢以大火蒸,那种有小孔的糕吃了比较有层次感。这类糕点你喜欢怎样吃就怎么煮,外面卖的绝不会为了你而改变。

              这类糕点做了要大家一起吃才开心,我把它带到妈妈家分给大家,剩下一点放入雪柜。隔天清晨取出当早点,虽有糯米底层但口感更佳,甜品还是冷的好吃,糯米变得更Q但不硬。

4 条评论:

  1. 这个好,我超爱的。
    就是家人都不太能吃糯米,哎。
    所以还是会去买,而不是自己做,虽然味道就是普普通通。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能吃太多,我做的份量也很少,还四处派人。

      删除
  2. Linnh的摆盘,让这甜点立马身价百倍😍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丝丝,现在摆盘是小女做的,我把那部分让给她玩。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