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9日星期四

蒸香蕉松糕

 蒸香蕉松糕

              同事给了我三梳香蕉,原本想做糕点送邻居,无奈被居家隔离,只能留给家人吃。防不胜防,我已经做好防范措施,职场感染还是殃至池鱼。几个接触者呈阳,若再有多几个密切接触者也确诊,我就会被筛检。其实心里没那么担心,自认防范措施一些做足,不怕罚款一万,只怕万一。若这些都是变种毒株,传染力高,我又那么倒霉让它乘隙而入那就很难防了。

              我自嘲同事知道我要居家隔离,所以给了一些储备粮食。更妙的是我不自觉地做好居家办公的准备,还说气话隔天有两千个病例。病例果然在隔天升到两千宗以上,一直都不下降。女儿说妈妈为什么不能说一些好话,每一次预测不好的事情都发生。我又不是未卜先知,我是凭观察下结论。只要你去读那些同事的吹水群组,他们所说的十不离九。同事的邻居、亲友一些在医院工作,多少透露内情,只要说到那一区吃紧,隔天果然数据飙升。

              日子一样要过,无须把注意力过度放在这方面。我已做好该做的,确不确诊由天定。把家里所有的物质检查规划一番,够我们三个人吃十一天。有面粉、米、鸡蛋、面和干粮,关上十天八天没问题。无须神经兮兮,经历一年断断续续的行管令,最安全就是呆在家。

              这个从Jenny 家拿来的食谱非常简单也十分柔软,主人家,你已经很久没有换画了。糖应视香蕉的甜度而定,我用了甜甜的棉花香蕉,删掉一些糖,加了少许酸柑汁。

材料:

香蕉 250g

面粉 125g

梳打粉1 茶匙

发粉1茶匙

细糖 100g

葵花油 75g

酸柑汁1茶匙

 

做法:

1.香蕉加入糖和酸柑汁压烂。

2.加入粉类及油搅匀。

3.置放三小时后入锅蒸25分钟。

 

              这蒸糕颜色灰暗不好看,口感却很软。下一次用红糖会比较好看。不敢送出去的香蕉糕变成我们的餐点,等确定安全无恙再给邻居做糕点。

2 条评论:

  1. 保重啊,Linnh 姐,愿一切安好!
    我住的地区今天开始转回MCO 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五个县开始MCO,学校还是照开,要提醒孩子多加小心。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