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日星期五

英女王御厨的司康

 英女王御厨的司康

 

              我是个无法抗拒司康的人,连同事都受不了说那不像饼干又不是面包的东西有什么好吃?我也不知道,就是喜欢。可能第一次在金马仑烟屋吃的感觉太美好了,所以欲罢不能。做了几次都不是想要的口感,跟预期中差太远。想吃就上山去吃,这是近几年的事,对司康有点心灰意冷。

 



              看了这个英女王的夏日花园派对司康食谱,心又蠢蠢欲动。有了前车之鉴,只做半份食谱,失败了也不会太委屈肚子。在制作过程中心里非常踏实,这样的手感是之前不曾有过的,产品一定很好。我家没有Buttermilk,我用奶粉泡了加一些酸柑汁变成半固体。

 

              共做了15个司康,取出放在摊凉架上时握在手里感觉成品轻盈。外子看到餐桌上的司康,竟然叫得出Scone。他说这是每一次上金马仑必吃的甜点,怎么会出现在我们家?涂着果酱、牛油配红茶,我家先生说这是有史以来他吃得最多的scone,是个记录,平日只有我们爱,他是陪太子读书。我也这么觉得,我们共吃了12个,留三个给老幺。外皮脆,内部软不扎实,怎么我现在才找到这食谱?

 

              看似普通却好吃的司康,强力推荐给爱它又找不到好食谱的你,白金汉宫的御厨的确不同凡响。我的秤无法量得那么精准,所以把份量调整一番,反正英女王不会吃我做的。

 

材料:

250g 普通面粉

14g 发粉

50g 牛油

45g 细糖

半小匙盐

1AA鸡蛋

65g 牛奶 + 1茶匙酸柑汁

50g 葡萄干

做法:

1. 面粉与发粉筛过。

2. 牛油、盐和细糖加入面粉中捏成细颗粒。

3.鸡蛋加入牛奶拌匀慢慢倒入面粉中。

4. 葡萄干浸泡热水至软后吸干水份。

5. 把葡萄干加入面团中,不要搓揉,用挤压法。

6.休面团三十分钟后切割成3cm高度的饼块(我没有擀面,只用手掌压平)。

7.再休面20分钟,在表面涂上蛋黄液。

8.预热烤炉180摄氏度10分钟,烤20分钟,熄火焖5分钟。

 

Original Recipe

Queen Elizabeth's Pastry Chefs Share a Royal-Approved Scone Recipe


-500g Plain Flour
-28g Baking Powder
-94g Butter
-86g Sugar
-2 Whole Eggs
-140ml Butter Milk
-100g Sultanas - a type of raisin (Cover in hot water and leave to soak for 30 minutes)

-Preheat oven to 180 C
-Mix the flour, baking powder, butter and sugar together in a bowl, until a crumb is formed
-In a separate bowl, whisk the eggs and buttermilk together
-Add the liquid to the crumb mixture
-Continue to mix the dough, until it is smooth
-(Optional) Add the sultanas, and mix until evenly distributed
1Remove the dough from the bowl, flatten the dough and cover
-Leave to rest for approximately 30 minutes
-Roll out the dough to a thickness of 2.5 cm and cut to desired shape
-Rest the scones for another 20 minutes
-Gently egg was the top of the scones
-Bake in the oven for 10-12 minutes until golden brown
-Cool before serving with jam and clotted cream


食谱来自:

https://www.townandcountrymag.com/society/tradition/a32621700/queen-elizabeth-royal-family-pastry-chef-scone-recipe/

4 条评论:

  1. 我还没吃过好吃的scone所以没什么诱惑,但是看你做出来的scone感觉很酥口,想象抹上草梅酱应该好好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寻寻觅觅很久了,终于找到心头好。

      删除
  2. 评价那么高的scone,一定要做😋💕
    谢谢Linnh的把关与分享😘

    回复删除
    回复
    1. 做我的份量就够吃。不客气。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