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6日星期二

艳阳高照,鲜花盛开

 艳阳高照,鲜花盛开

 

              大马进入热浪侵袭的月份,人人热得躲到室内,花儿却争先恐后在艳阳下绽开。大马也有花季,三月天就是马来西亚的春天。双溪大年的粉红、白色风铃木盛开,美不胜收。接着首都的朋友不约而同上传街道两旁花团锦簇的照片,普遍上大家都喜欢看花,连男生也忍不住在花前留下俊影。俊男配花儿,谁说与花拍照是女人的专利?

 


              呆在家里几天埋头工作,没看到蓝天白云。趁周末出外吃早餐、采购,看到前几个星期的黄花如今开满枝桠。我不知道它叫什么名,不是风铃花,网上搜寻最接近它的图片是Yellow Silk Cotton Tree。若你进来看到又知道它叫什么名,请给我留言。

 

              我像个傻瓜,在艳阳下不断地拍照,走过路过的人都不屑一顾。这黄花有巴掌那么大,花瓣柔软,掉在地上的花瓣依然鲜艳。女儿问我可以拾回家吗? 不行,庙宇里的一草一木都不可带回家,即使是凋零的花朵,是我祖母交代子孙的。

 





              蓝天白云配鲜黄色的花,天空都明亮了。我把眼前的景色捕捉入脑海,适时让它重现。手机拍不到全面角度,脑袋却可以收录三百六十度的画面。

 

              回家的路途大喊停,停下来拍路边的小黄花树,满树都是花。我这花痴,一看到花就兴奋。马来西亚四季如春,美丽的景色到处都是,不要让外人来告诉我们马来西亚有多美!

1 条评论:

  1. 这黄花好美!要不是您捧在手上,我还以为像九重葛般大小。那小黄花很漂亮,我很喜欢它飘落的样子,很诗情画意。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