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4日星期三

圆碌碌的黄梨酥

 圆碌碌的黄梨酥

              一家之主非常喜欢吃黄梨酥,只要有一罐在桌子上他不吃光不罢休。家里的饼干都差不多啃光了,剩下老幺朋友送的贵饼一直滞销。很奇怪那些没味道的饼干为何可以高价出售?我们称它为三高患者饼干,连对吃不挑剔的外子也不愿意放入口。

              我是个不喜欢煮黄梨馅的人,费时费力搅出来只得一丁点馅,不值得。外面卖的馅已经很好吃,搓起来也很方便。跳过搅馅这一环,制作黄梨酥变得异常容易,随时揉个粉团包馅即可。

              网上有很多食谱,有人爱入口即化的口感,有人喜欢有点脆度和咬劲。有人在饼皮里加炼奶、乳酪粉、淡奶油,我的同事曾经加入杏仁粉。没有任何一个食谱是最好的,你喜欢怎么吃就怎么做。我不用固定食谱,想尝试新食谱就上网查,懒虫发作就用脑袋里那个比例。每一次随手做的大家都喜欢,主要原因是必须用好的牛油,不要过度搓揉面团导致起筋。

              做了一些黄梨酥,外子只吃一个,女儿就把所有黄梨酥藏起来。我们要给这个圆碌碌的黄梨酥拍美美照。她应我要求把每一颗黄梨酥搓得圆圆,结果黄梨酥不像黄梨酥,更像豆沙酥或蛋黄酥。我们看着照片抢功劳,她说若没有她把每一颗用心搓,哪有这么美的成品?我说若不是我加加减减的酥皮做得好,那可能顺利搓圆?你看过一搓就碎或裂的酥皮吗?两母女你一言我一语,一来一往地争辩,两个女人一条街,外子见怪不怪。他生命中最爱的女人都在他身边,真要当评审,必定偏向女儿。

              把饮食放在阳台随便一摆,感觉就像在度假。一家人看着照片吱吱喳喳在讨论,喜欢拍摄的效果。做自己高兴的事让生活没有压力,不要以为不学无术是在浪费时间;有时候就是这类嗜好让你保持良好的心态去面对生活上的突发事件。大半年的行管令,我们在家以这种方式度日,不喊闷也没口角。翻回那一段日子的照片成了我们家聊天的话题,也让离家的孩子知道爸妈在好好过日子,无须担心。别以为只有父母担心孩子,逐渐长大的孩子也会担心日亦老去的爸妈。

              黄梨酥很好吃,父女俩吃得很开心,最满足的是那个只看不吃的我。天天这样过日子是上天给予我们家最好的礼物。

6 条评论:

  1. 我喜欢装着橙汁的杯子。

    回复删除
  2. 圆圆的黄梨酥好可爱💖

    回复删除
  3. 很惬意的度假feel
    离家的孩子可以跟爸妈这样在一起好幸福……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样人心惶惶的日子需要给自己注射镇定剂,也让在外的孩子知道我们都还好。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