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9日星期五

Seafood Aglio Olio

 Seafood Aglio Olio

 

              外面卖的意大利面只有这一款我能吃,那些带有浓浓奶油和番茄酱的我都无法接受。孩子们喜欢西餐,我和外子宁愿吃清汤粿条,这就是代沟。咖啡座里的菜单,一盘海鲜意大利面条的价格加上各种税务,三张红色老虎飞掉。那样的价钱只能吃到一盘只有几尾虾的面,别期望看到其他海鲜。

 

              想吃海鲜意大利面,要吃豪华版的。把材料买回家,虎虾、淡菜、鱿鱼、扇贝,有这几样就很壮观。藏青色的淡菜、熟后转红的虾、粉红扇贝、白色鱿鱼,想了都很兴奋。所有食材中海鲜是我首选,只不过上了年纪不能任意吃。

 

              这种面条女儿最拿手,她呱呱叫家里只有fettucine没有spaghetti, 我不在意面条粗细,都可以。简单的调味料只有蒜米、辣椒碎、盐和Oregano。配料是事先煮熟的,我用鱼露和少许糖和胡椒粉烹煮。海鲜的鲜味无须沾任何酱料已经很可口,我吃完了一大盘,外加一堆海鲜。吃饱后心跳没有加速,因为无须担心荷包大出血。

 

              想要动手做的朋友,这里有个链接,跟我们家做的比较相似,你可以自行调整。


https://aginglikewine.com/noodles-for-lunch/fettuccine-aglio-e-olio-with-mussels/

2 条评论:

  1. 像这海鲜大餐在家煮才划算,师奶如我如是说😋🤣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