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8日星期四

芹菜豆瓣酱炒花枝

 芹菜豆瓣酱炒花枝

 

              女儿说她不曾吃过这道菜,我有点惊讶,这可是妈妈常煮的菜肴。可能她忘了,更或者我从不曾煮给她吃。

              买了新鲜的鱿鱼,即刻下锅炒一炒,做给大宝贝吃,连带她爸爸也吃得津津有味。为什么要煮这道菜?我在还原老家以前常做的菜肴,好做个比较完整,图文并茂的记录。

 

              我们家的饮食是大家共同的回忆,其他在同一个屋檐下长大的堂表兄姐们会出其不意地问起某种菜肴。我年纪最小,大家期望我记得所有的片段,而我怕有一天记忆跳片,什么也记不得。最保险是把它记录起来变成文字。

 

材料:

花枝

芹菜

红辣椒

豆瓣酱

蒜米

 

做法:

1. 花枝洗净切块,芹菜切段。

2. 爆香蒜米和豆瓣酱,加入少许糖。

3.开大火下花枝炒熟,下芹菜,熄火炒一炒即可。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