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7日星期三

姜丝猪肉

 姜丝猪肉

 

              我们家几乎没人不喜欢这道菜,自小吃到大的姜丝猪肉有两个版本:妈妈做的不下糖,大伯母炒的下少许糖,两种我都喜欢。炒姜丝猪肉不难,麻烦在于要切大量姜丝。之前家婆在世,下雨天就去挖自家栽种的姜,花上一整天时间慢慢切,一盆一盆下锅炸。女儿遗传到祖母的基因,特别喜欢切姜,把姜丝切得跟头发一样细。外子每一次劝她别花太多时间切姜丝,切得那么细最后也吃入肚里。她有强迫症,不做则已,一做就要最好。有一天我要拿她切的姜丝穿针拍照为证。


              我坐月时最常吃的就是这味,后来读了一篇新加坡的报道:产妇吃过量的姜可能导致初生婴儿有黄疸病,让妈停止准备这道菜肴。

 

              小弟最喜欢吃姜丝猪肉,他可以连吃一星期而不喊腻。妈一炒就是一大镬,当年的我们只知道很好吃,从不知道切姜丝有多费时。原以为这样的菜色很普通,餐馆一定有。去了几家平时用餐的餐馆,点姜丝猪肉,捧上来的都是姜葱猪肉,没人做这一味。

 

              我用五花肉煮这道家人都喜欢的姜丝猪肉,当然女儿的功劳最大,没有她的细姜丝,我做不出这一道。

5 条评论:

  1. 这份耐心和刀工令人真心佩服。

    回复删除
  2. 这让我想起妈妈以前做月时就是这道。那时我才四岁却记得那么清楚。。。

    回复删除